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药物流产最佳时间和注意事项

2013-10-31 14:38:46      家庭医生在线

  没有做好养育宝宝准备的女性在怀孕后想要流产的方法有很多,药物流产就是一种最常见的方法。不过,药物流产并非什么时候都可以进行,要找到准确的药物流产最佳时间哦。

  药物流产最佳时间

  针对药物流产最佳时间这个问题,专家介绍说,意外怀孕后49天之内终止妊娠是药流的最佳时间,当然这也只是一个参考的药流时间,具体什么时候做药流主要依据B超的检查结果,当孕囊达到一定大小做药流才合适,并不是人们通常认为药流越早做越好。

  但是,超过49天一般不主张使用,药流的时间是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药物流产只适合停经49天以内(孕45天以内效果好)怀孕(宫内孕)的女性。

  那么,在药物流产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必须遵守呢?

  药物流产后注意事项

  适当休息。过分疲劳会降低抵抗力,诱发其他疾病。尤其是未婚先孕少女,忽视术后休息调理,一旦诱发其他疾病,会后悔莫及。当然也无需整天卧床,整天卧床不利于恶露排出。

  增加营养。施行药物流产,阴道流血量要比平时月经量多,所以术后要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或补充铁剂,多吃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品。

  节制房事。药物流产后,要禁欲2-3周。还要落实避孕措施,以免再次怀孕。

  注意局部卫生,洗澡应以淋浴为宜,不要洗盆浴,以免污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

  最后,小编提醒,药物流产不可在家独自进行,要到医院流产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和全过程

药物流产的最佳时间详细>>

药物引产的最佳时间

药物引产,指的是应用药物来达到终止早期妊娠的行为。然而,药物引产具有一定的适应症,并非所有的女性都适用。因此,如希望通过药流来终止妊娠的……详细>>

药物引产的最佳时间

药物引产,指的是应用药物来达到终止早期妊娠的行为。然而,药物引产具有一定的适应症,并非所有的女性都适用。因此,如希望通过药流来终止妊娠的……详细>>

药物流产过程

虽说药物流产可以避免了人流手术对子宫的伤害,可是药药物流产还是会给女性身体带来一定的疼痛和伤害,如果不是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请不要轻易就尝……详细>>

孕前检查最佳时间和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对于优生优育是最重要的前提,不可忽视。而进行孕前检查要注意时间,那么,孕前检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