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工作会有危害吗?

2013-10-27 07:01:20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工作会有危害吗?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后仍然坚守岗位,这样好吗?其实,并非所有女性都适合在怀孕后继续工作哦,要按照自身情况和工作性质来定。

  孕妇工作会有危害吗

  许多妈咪发现自己怀孕,一则以喜一则以忧,担心自己的身体是否能继续胜任工作,此时妈咪需要检视自己的工作性质,可依照自己的身心状况决定是否需要继续工作或者留职停薪。

  上班族孕妈咪因为需要兼顾工作,因此更需要懂得调整自己的作息,逞强对自己和肚中的宝宝并不好,长时间处于压力过大的环境下,孕妈咪会显得更无法承受怀孕期生活。

  孕妇工作会有危害吗?如果准妈妈是从事以下这些工作就一定要停止哦。

  孕妇不能从事的工作

  有受放射线辐射危险的工作:如医院的放射科、机场的安检部门等。

  接触刺激性物质或有毒化学物品的工作:如油漆工、农药厂、化工厂、施洒农药等。

  高温、高噪声环境的工作:如切割工、锅炉工等。

  高强度的流水线工作:如纺织工、食品加工厂的工人等。

  接触动物的工作:如驯兽员、兽医等。

  接触传染病人的工作:如传染科护士、医生等。

  伴有强烈的全身和局部振动的工作:如拖拉机驾驶员、摩托车手、汽车售票员。

  需频繁做上下攀高、弯腰下蹲、推拉提拽、扭曲旋转等动作的工作。

  孕妇工作会有危害吗?准妈妈孕期工作要斟酌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上班注意事项 准妈妈不适合的工作

准妈妈在孕期可以上班吗?在条件容许的情况下,孕妇是可以上班的。不过,小编要提醒准妈妈,有些工作是孕妇不能做的。并且,孕妇上班要注意很多……详细>>

孕妇工作有助缓解妊娠反应

孕妇工作有助缓解妊娠反应:妇女在怀孕初期都会出现晨昏、恶心呕吐、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一般妊娠反应在怀孕的三个月以后会自动消失,上班族因为……详细>>

孕妇长时间工作会影响胎儿发育

最新研究表明,孕妇每周工作25个小时以上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致新生儿体重更轻、头围更小。详细>>

职场孕妈工作餐怎么吃?3款职场孕妇营养午餐

职场孕妈工作餐要怎么办吃呢?很多准妈妈怀孕后依旧在上班,那么,午餐怎样吃才能保证营养呢?详细>>

孕妇上班好吗?准妈妈不适合的职业

孕妇上班好吗?关于这个话题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小编认为怀孕后上班还是有很多好处的哦,所以,如果条件容许的话就坚持上班吧。不过准妈妈有些职业……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