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孕妇分娩前的阵痛缓解方法

2013-09-27 06:22:39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分娩前的阵痛要如何缓解呢?在分娩即将开始之前,准妈妈首先会感到阵痛。在分娩真正开始之前,准妈妈要如何缓解阵痛呢?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

  分娩前阵痛的原因

  临产的主要标志是规律的子宫收缩,子宫口开大的速度与宫缩的强弱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出现规律的并且逐渐增强的子宫收缩,持续30秒或以上,间歇5~6分钟,上腹部较前舒服,进食量明显增多,呼吸较前轻快,少量阴道流血,都是分娩前的先兆。

  初产妇整个产程约需12~18小时,而且有些产妇因为某些原因时间甚至会更长,因此,应特别注意分娩是一个需要等待的过程。而宫缩为缩短这个等待的过程起到了关键作用。 随着子宫收缩的加强,一方面能促进宫口的扩张,加快产程的进展;另一方面也给产妇带来了下腹部或腰骶部坠胀痛、酸痛或撕裂样痛。

  如何有效缓解孕妇分娩前的阵痛才好呢?

  分娩前阵痛缓解方法

  放松

  在分娩过程中最放松的是你的情绪。因为当你对疼痛产生恐惧的时候,你的肌肉会紧张,这样会让你感觉更痛。你应该尽力保持镇静,可以的话享受一下这段怀孕的最后时间,如果能够用放松的心态来面对,你会很顺利地进入到下一个重要的阶段——分娩。

  水疗

  温水对于减轻痛楚有巨大的作用。除了盆浴之外,也不要忽视了淋浴的效果,因为温热的水流不但可以让你的身体放松,同时还能够进行按摩。不过可能有些医生会建议不要在分娩的早期入水,因为这样会拖延了整个分娩的过程。

  按摩

  施加一点外力可以有助于产妇舒缓分娩前的阵痛。即使你没有感觉到这种反压力减轻了你的痛楚,但丈夫可以在旁边为你按摩足部或者手部的话也可以分散你的注意力,同时你还会有种被爱护的感觉,这是丈夫给妻子加油的最好方法。

  止痛药物

  在过去的十年的时间里,麻醉药方面的研究已经取得了很多成果。现在有些麻醉药不再是让你整个人都进入到麻醉状态了,而是局部地方失去知觉,但你仍然具有清晰的思维,仍然可以感受到整个分娩的过程。

  脊椎麻醉

  麻醉可能很有效,但却需要10-25分钟才能生效,而脊椎麻醉就能够直接到达控制下半身的神经,所以只需要几秒的时间就能够生效。但是与局部麻醉不同,脊椎的效力只能维持45分钟左右,如果产妇分娩的时间要超过45分钟的话,医生就会采取局部麻醉的方法直到整个分娩过程的结束。

  呼吸

  要保持放松,就要特别注意你的呼吸,这跟你在提重物时的呼吸方法是一样的。无论你是采取喘气还是深呼吸的方法,只要你把注意力放在你的呼吸上面,你就会找到放松的感觉。如果呼吸的时候发出很大的声音的话,千万不要觉得羞愧而紧张。

  活动活动

  散一下步、改变一下姿势或者摇摆一下身体,不仅可以有助于舒缓你的痛楚,同时还能够利用重力的作用加快分娩的过程。

  孕妇分娩前的阵痛,以上方法可以帮准妈妈有效缓解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分娩阵痛怎么办?4方法缓解

孕妇分娩阵痛怎么办?分娩会感到疼痛,这是难免的。然而,想要缓解分娩所带来的疼痛,应该怎么做呢?今天,小编就来为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们介绍怎……详细>>

7个物理方法缓解孕妇分娩阵痛

很多准妈妈临产前都对传说中的十二级阵痛抱有恐惧之心,痛在所难免。事实上,疼痛感是一种非常主观的感受,并非所有的分娩都如想象中那么疼痛。那……详细>>

如何缓解孕妇分娩时的阵痛

分娩时的疼痛程度每个人不一样,有些孕妇可能痛觉感受较深,有些人却很可能只是腰非常酸而已。藉由专注于呼吸的控制来减轻生产疼痛的方式外,目前……详细>>

孕妇分娩前征兆有哪些 孕妇分娩阵痛需要怎么做

清楚地了解临产的征兆,为分娩做好充分的准备,及时、适时地住院待产,对于保证母婴安全,避免并发症的发生是非常关键的。那么孕妇临产有哪些征兆……详细>>

缓解产前阵痛的6种方法

产前阵痛要如何缓解呢?快要到预产期的准妈妈需要了解怎样才能有效缓解阵痛,不要认为阵痛随便忍忍就能过去哦。分娩阵痛并不是一般的疼痛感觉,今……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