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建议:准妈妈长假出游的注意事项

2013-09-30 11:07:43  来源:育儿网    转载

  给出游孕妈妈的6项建议:

  1、交通工具:孕妈妈在长途旅行中经不起旅途的颠簸,这种情况下容易引起流产,因此孕妈妈出游要尽量避免坐汽车,最好选择那些行驶平稳、空间宽大且有洗手间的交通工具,如火车。如果选乘飞机的话,紧靠通道的座位是孕妈妈的首选,这样可有效地防止水肿,而且方便孕妈妈进出。

  2、住宿条件:进行长途旅行时要尽量选择周围有医院的星级宾馆,而且宾馆的卫生条件一定要有保障;如果是短途出游的话,可选择回家。

  3、饮食准备:孕妈妈的营养需求量比较大,常感到饥饿,所以在旅行前,家人或者孕妈妈自己一定要给随身携带的包里放些饱肚子的小点心之类,也可以带一小袋营养全面的奶粉,另外要注意别忘记带点水。

  4、预防疾病:要积极地防止感冒发热、腹泻脱水等病症地发生。出游前要根据目的地的气候变化,带足衣服以便需要时能及时地增减衣物,防止着凉。此外在旅途中应做到卫生饮食,饭前便后要及时洗手,避免摄入不洁食物或生冷食物,尤其不要选择去车站、码头上的小摊点进食。

  5、紧急情况:遇到突发状况时(如腹痛、阴道流血等),一定要停止旅游,迅速前往医院就医。如果是早产、妊娠并发症等,先要稳定病情,然后由陪同家属前往医院,根据病情决定是就地治疗还是回本地治疗。如果是在国外旅游发生意外,家属可以向卫生机构或外交机关求助。

  6、必备物品:出游时要带上宽松的衣裤、鞋袜、帽子、几条内裤;水、小点心、奶粉;维生素;孕妈妈专用的防晒霜和润肤乳;消毒湿巾、干净的毛巾和消过毒的洗漱用具;钱、护照或身份证;产前检查的手册、个人保健卡、产前常去检查的医院、专属产科医生的联系方式;孕妈妈怀孕周数或无飞行危险的医师证明。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一”小长假 孕妇安全出游注意事项

又快到一年一度的国庆小长假了,准妈妈们想不想出门游玩呢?虽然,此时的你是在一个较为特殊的时期,但是还是可以出去游玩的哦。只要做好万全的准……详细>>

国庆小长假 带宝宝出游的注意事项

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爸爸妈妈是否打算带孩子出游旅行呢?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很适合一家人一起出游哦,那么,不如就在此时做好准备来轻松带孩子……详细>>

五一小长假 快乐亲子游

马上就要到“五一”小长假啦,爸爸妈妈们有没有打算带孩子出游呢?虽然,在这个时候景点人很多,但是也不要错过难得的亲子游哦。今天,小编就出出……详细>>

炎热夏天 家长带宝宝出游注意事项

夏天,很多家长都喜欢带幼儿外出游玩,这时不仅仅要注意安全还要注意防晒等等。今天小编就来为家长出出招,看看夏天如何轻松带宝宝出游。详细>>

必知!产妇夏天出游的注意事项

准妈妈出游,地点的选择很重要。很多偏远的地区,虽然环境优美,但是由于交通的不便和医疗条件的限制,是不适合准妈妈去游玩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