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女性孕期保护牙齿的小方法

2013-06-14 11:05:23  来源:育儿网    转载

  孕期保护牙齿非常重要,下面告诉你几条护牙的小窍门。

  勤刷牙。除了正常的早晚两次刷牙之外,如果你午饭后要小睡,最好再补刷一次。吃完东西要记住把食物残渣清理干净,不让蛀牙有可乘之机。

  勤漱口。除了一天三次刷牙,每次吃完东西都要用温水漱口,或医生专门指定的漱口水漱口。

  少吃酸。尽量少吃很酸的食物,吃完要用白开水漱口,注意一定不要敷衍了事,认真地多漱几次。

  少吃甜。爱吃甜食的孕妈妈也一样,因为甜食入口也会变成酸性物质的,所以要尽量选择低糖食品。

  补充维生素C。比如每天多吃一个油桃和一些花椰菜,可以让孕妈妈的牙齿更健康。

  补充钙。孕期容易缺钙,这对你和宝宝可是有双重的影响。多晒太阳,多从食物中补充,如还不能满足需要,则需要补充钙片了。

  选择好牙刷和牙膏。如果孕妈妈一天要刷几次牙,就要选择那种很软的、细毛的、刷头很水的牙刷。刷牙用温开水,并且每三个月务必更换。不需要药物牙膏,只要有一般的清洁功能就可以了。

  口腔检查。如果有必要,接受一次专业的口腔检查,听听医生的建议。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该如何保护牙齿

怀孕后,由于内分泌发生变化,可能会导致牙龈血管扩张,抵抗力减弱。牙槽骨也会因此骨质疏松,准妈妈如果不能很好地保持口腔卫生,牙齿就会面临……详细>>

准妈妈如何保护牙齿?孕期护牙的重要性

在孕期,准妈妈要注意保护牙齿,为什么呢?孕妇要保证每天的营养摄取和身体的健康,这是每位准妈妈都知道的事情。然而,孕妇的牙齿在孕期也要特……详细>>

为什么孕期易患牙病?孕妇保护牙齿的方法

为什么孕期易患牙病呢?作为准妈妈的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疑问呢?怀孕期间,患了牙病,准妈妈可不能大意,因为牙病易导致流产或影响胎儿发育哦。那……详细>>

准妈妈保护牙齿健康的小妙招

准妈妈要知道如果你在孕期牙齿出现不适症状是会影响到胎儿发育的哦,所以,不要偷懒,把保护牙齿健康放在每天必须要完成的事项里面吧。下面就来看……详细>>

女性怀孕期间应注意保护牙齿

很多年轻的夫妻都认为金九银十是最适合怀孕的时期,做好了半年的统筹计划。戒烟戒酒,吃叶酸,孕前检查统统备齐,可是特别要提醒女性,一定要在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