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减肥 > 正文
浮肿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青蛇毒气瘿走黄与内陷流痰流注

产后腿变粗怎么办?新妈妈瘦腿小秘诀

2013-07-15 10:23:19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腿变粗怎么办?在孕期,准妈妈因为双腿浮肿或增重导致腿变粗。那么,分娩结束后快来瘦腿吧。不得不说,瘦腿是产后减肥必做项目之一。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如何在产后轻松瘦腿。

  产后腿变粗的原因

  浮肿

  大腿和小腿都可能会发生浮肿。分娩之后,如果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体内如果还有炎症的话,就很有可能会产生浮肿。另外,浮肿也跟人的体质有关。一般而言,水肿体质的人下半身比上半身更容易发胖,同时还会伴有便秘、手脚冰凉、出汗少、低血压等特征。

  发胖

  由于在怀孕时,很多人为了孩子健康,都会大量补充高热量的营养品,所以,这就可能导致产妇全身发胖。这样腿部自然也会变粗。一般通过运动和节食,随着全身的整体瘦身,腿部曲线也会随之得到改善。

  产后腿变粗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可以让腿瘦下来呢?

  产后腿变粗怎么办

  10分钟速瘦法

  腿肚粗常常是因为浮肿。想让腿形变得更完美,就在约会前10分钟赶快按摩。按摩后,使身体排出积累的废弃物,再使用瘦身霜,将腿高高抬起休息片刻,就可以使SIZE变小2-3cm。

  双手交替抚摩。将双手的手掌全部贴在小腿肚周围,双手交替动作向上抚摩。双手共做10次。

  用双手扭动揉搓。双手的手掌紧贴包住腿肚肌肉,双手扭动进行揉搓,一直持续到腿肚全部变热为止。

  高抬腿法

  坐久了要把腿放在比心脏高的地方,晚上睡觉前可以把腿靠放在墙上,或者睡觉时把腿垫高二十至三十厘米。身体侧躺,上半身用手支起。一腿弯曲,一腿伸直。之后弯曲的那条腿反复做抬举动作,10次后,向另一侧转身,换腿后做同样的动作。

  拍打按摩法

  顺着腿部的淋巴腺作拍打、按摩,可使腿部的淋巴结和血液循环更为畅通。而且通过适度按摩,能消除腿部的沉重感与水肿现象。

  从脚踝开始向膝盖的背面用双手有节奏地,由下而上进行拍打。右腿结束后,左腿用同样方式进行。

  当你决定选择此种瘦腿方式时,每周至少要按摩两次以上,且按摩的时间要维持一个小时上,才能达到瘦腿的效果。可以选择在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做。

  静脉曲张袜

  怀孕后,因腿部静脉血液受地心引力影响积存于下半部,造成腿部沈重疲倦或肿胀,严重者甚至静脉浮出,为了保有腿部的美丽,可以穿有弹性的经脉曲张袜。这是最为简便实用的保养之法。它可以压迫下肢静脉,迫使血液向心脏回流,从而消除或减轻下肢肿胀、胀痛等症状。在怀孕后期,采用此法护理双腿亦可减轻水肿程度。

  产后腿变粗怎么办?别担心,以上方法可以帮你轻松应对。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妈产后乳房异常变化 怎么办?

产后新妈妈会发现乳房发生了变化,有些新妈妈发现产后乳房变大了,有些发现产后乳房下垂猥琐了。此时,要怎么办呢?详细>>

新妈妈得了产后痔疮 怎么办?

很多初为人母的新妈妈会得痔疮,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产后新妈妈便秘了该怎么办?

李小姐怀孕前很少便秘的,自从怀孕之后,特别是到了怀孕晚期时,出现了排便不畅,还因此生了痔疮,原以为宝宝出生后这一困惑就会解决,谁知宝宝出……详细>>

新妈妈出现产后性冷淡怎么办

产后正常的性生活可使人精神饱满,情绪愉快。而且产后性生活正常的女性,其性器官由于受到触摸、挤压等良性刺激,可维持良好的生理状态。因此适时……详细>>

产后新妈妈美白的小妙招

很多新妈妈在分娩后会出现皮肤暗淡黑黄,不再像怀孕前那样白净,这可怎么办呢?已为人母的年轻妇女要如何恢复到孕前的白净皮肤呢?今天小编就来……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