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黄疸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黄疸母乳性黄疸梗阻性黄疸女劳疸急黄

婴儿游泳时间多久最好?宝宝游泳的好处

2013-06-06 08:19:28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婴儿游泳对身体成长发育有好处,但是宝宝游泳时间不宜过长,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婴儿在游泳时不仅要注意安全措施,还要把握好时间。

  一、婴儿游泳多久最好

  家长要控制好宝宝在水中的游泳时间和运动量,并不是游得越久越好。

  婴儿第一次游泳7分钟就可以了,以后可根据情况适当延长至15~20分钟,最长不宜超过30分钟。同时要掌握好宝宝在水中的运动量,既不要漂浮着不动,也不要一刻不停地运动四肢。如果游得时间过长,或在水中运动过多,会造成宝宝一定程度的疲劳,严重的还会出现虚脱现象。

  都说婴儿游泳好处多,具体来说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二、婴儿游泳的好处

  1、神经系统:婴儿经常游泳,能有效促进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激发婴儿潜能,为提高儿童智商、情商打下良好的基础。

  2、消化系统:新生儿游泳,能够促使胎便早排出,生理性黄疸早消退,营养早吸收,生理性体重下降早恢复。婴儿经常游泳,运动量增加,婴儿体力消耗大,宝宝营养增加,胃肠蠕动增加,宝宝体重增加优于同龄婴儿。

  3、呼吸系统:婴儿经常游泳,为宝宝提供一个自然、安全的运动方式,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宝宝的胸廓发育和肺活量的提高明显优于同龄婴儿。

  4、循环系统:婴儿经常游泳,使全身肌肉的耗氧量增加,由于水对外周静脉的压迫,有效促进了血液的循环,提高了宝宝的心脏功能。

  5、肌肉、骨骼系统:新生儿游泳,能够使婴儿在宫内蜷曲的肌肉、关节、韧带和肌肉发育,宝宝身高增长,有利于宝宝体格健康。

  婴儿一定要在有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游泳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游泳好不好 细数婴儿游泳的六种好处

有很多妈妈都听说婴儿游泳对宝宝有很多好处,但也有的家长说宝宝在1岁之前不应该游泳,究竟婴儿游泳好不好呢?其实只要家长做好安全措施,游泳对……详细>>

秋季婴儿游泳好处多 婴儿游泳避免两大误区

婴儿游泳是1岁内的婴儿在专用安全保护措施下,由经过专门培训的人员操作和看护,在出生当天即可进行的一项特定的、阶段性的人类水中早期保健活动……详细>>

夏季婴儿游泳的好处多 这些婴儿却不宜游泳

夏季哪些婴儿不能游泳?夏季炎热,宝宝容易出汗热燥,不少妈妈就喜欢带着孩子去游泳,对于一般小孩来说没什么不好的,但是有的婴儿却是不能游泳的……详细>>

科普:婴儿游泳的4大好处

在当今时代中,很多家长都会让婴儿期的宝宝游泳,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好处。并且,越早学游泳对宝宝的智力开发越有帮助。下面就来看看游泳对宝……详细>>

婴儿游泳注意事项和好处

婴儿游泳随着时代的发展,渐渐被人们所熟识。婴儿游泳需要有专人看护,并且要在安全的条件下进行。那么,婴儿游泳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