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宝宝奶粉的购买窍门和储存方法

2013-06-07 09:46:53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是袋装奶粉还是罐装奶粉,从购买到储存都要注意很多。在购买时要注意宝宝奶粉是否安全适合宝宝,而储存就是保证奶粉不会受潮等。

  一、选购宝宝奶粉的方法

  1、选择购买袋装或罐装配方奶粉时必须保证包装洁净,购买混合配方奶粉必须认真阅读容器上的说明。

  2、注意容器标签上注明营养强化的内容。

  3、营养标签中包括多大的分量、提供多少营养素、能够达到某个年龄组一天需要的百分数。国内的奶粉也有类似营养标签的信息说明,例如,每100克提供多少蛋白质,有没有加DHA,看这个产品能不能提供你的宝宝所需要的营养素。

  4、检查罐子盖或标签上保存的日期,以确保奶粉储存时间不会过久。

  5、未被开装的奶粉应储存在比较冷而且干燥的室内,不要储存在电冰箱、库房或是室外,这些地方比较潮湿,会导致包装罐生锈或影响奶粉质量。

  6、观察奶粉的外观、性状、干湿、有无结块、杂质等,还要注意奶粉的溶解度,是否粘瓶等。

  7、不要购买包装罐有挤压变形、底部膨出、有泄漏或生锈的罐装配方奶粉,这类包装的奶粉可能不安全。

  下面再来看看,奶粉买回家后要如何储存。

  二、储存宝宝奶粉的方法

  请在室温下存放未开封的婴儿奶粉罐。如果奶粉罐已经被冻结或暴露在高温下,请不要再食用奶粉。

  一当奶粉罐被打开,请储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在储存之前,一直把盖子保留在奶粉罐上。不要把已经打开过的婴儿奶粉储放在冰箱里。只有液体状奶粉水或预混合的液体奶粉才可以储存在冰箱里。

  一当打开了婴儿奶粉罐,请在一个月内食用。如果打开一个月后,仍有奶粉剩余的话,请把它仍掉。

  以上介绍的宝宝奶粉选购和储存,妈妈要谨记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奶粉的选购技巧和储存方法

宝宝出生后,由于某些原因造成宝宝只能吃配方奶粉,这时,家长就要为宝宝选择适合的奶粉。奶粉的选择也有很多技巧哦,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奶粉选购……详细>>

宝宝奶粉的选购窍门和冲调方法

奶粉市场总是沸沸扬扬传出很多负面消息,妈妈就会有了疑问,那么要如何选择安全放心的宝宝奶粉呢?小编今天就来为你出出招。详细>>

实用!宝宝奶粉选择窍门和注意事项

作为需要人工喂养宝宝的妈妈,学会挑选适合宝宝的奶粉是必备特长。不过,对于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是否会觉得毫无头绪呢?详细>>

宝宝奶粉品牌有哪些

宝宝奶粉品牌有哪些?怎样为宝宝选择安全健康的奶粉成了很多妈妈的心头大事,选择奶粉并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要选择一款最适合宝宝体质的奶粉。现在……详细>>

如何给孩子换奶粉?宝宝奶粉选购窍门

如何给孩子换奶粉呢?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家长们,没有特殊原因尽量不要给婴儿频繁换奶粉哦。同时,为了保证给孩子换奶粉的 过程中不会出现不良症……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