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宝宝奶粉的选购技巧和储存方法

2013-03-22 13:02:3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奶粉的选购关系着奶粉是否适合宝宝的成长发育。而新手爸妈如何为宝宝选购奶粉呢?

  一、宝宝奶粉选购技巧

  1、广告还是实力

  广告不等于实力,但很多家长在看到广告时还是容易被牵着鼻子走。在奶粉广告的猛烈攻势之下,家长们要保持清醒,从奶粉生产者的专业性、信誉和实力方面去考虑。

  2、品牌还是产地

  不少宝宝吃进口品牌奶粉的父母都知道,这些品牌有多种在不同地区销售的版本。不过父母需要注意,产地不同,原料、工艺和生产标准的差异很大。

  3、宝宝是否喜欢吃

  宝宝是奶粉的最终使用者,奶粉好不好由宝宝说了算。若是宝宝不愿意吃这种奶粉,或者吃了之后有不良反应,这就说明宝宝不适合这款奶粉。

  宝宝奶粉的储存也是很重要的一点,下面来看看如何科学储存奶粉吧。

  二、宝宝奶粉的储存方法

  1、封后不宜存放于冰箱。因为多次取放,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很容易造成婴儿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

  2、开封后奶粉通常都是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在每次取用后,罐装奶粉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要扎紧袋口。

  3、为便于保存和取奶粉,袋装奶粉开封后,最好存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奶粉罐使用前用清洁、干燥的棉巾擦拭,勿用水洗。

  4、奶粉开封后要遵循使用时间的规定。大多数婴儿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1月内用完。开封后,超过一月,应丢弃不用。

  5、奶粉罐内放方糖,可防潮。方糖具有吸收湿气的效果,每次用完后,要将罐子密封,这样奶粉便不易受潮。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奶粉的购买窍门和储存方法

无论是袋装奶粉还是罐装奶粉,从购买到储存都要注意很多。在购买时要注意宝宝奶粉是否安全适合宝宝,而储存就是保证奶粉不会受潮等。详细>>

宝宝奶粉的选购窍门和冲调方法

奶粉市场总是沸沸扬扬传出很多负面消息,妈妈就会有了疑问,那么要如何选择安全放心的宝宝奶粉呢?小编今天就来为你出出招。详细>>

如何选购宝宝奶粉 选对宝宝奶粉几大秘诀

虽说母乳是孩子最好的营养来源,但是孩子也不可能一直就吃母乳长大,孩子长到一周岁,或者由于母乳分泌不足,有时也是需要给孩子选择婴儿奶粉的,……详细>>

教你选购宝宝奶粉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奶粉的质量是妈妈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如何为宝宝选购优质奶粉呢?今天小编就来为新手妈妈出出招。详细>>

宝宝奶粉品牌有哪些

宝宝奶粉品牌有哪些?怎样为宝宝选择安全健康的奶粉成了很多妈妈的心头大事,选择奶粉并不是越贵越好,而是要选择一款最适合宝宝体质的奶粉。现在……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