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端午节 宝宝怎么吃粽子才健康?

2013-06-09 09:50:2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能吃粽子吗?幼儿的消化系统没有家长完善,要避免出现不消化等不适现象。那么,宝宝怎样吃粽子才健康呢?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来看看小编的建议吧。

  一、宝宝能吃粽子吗

  端午节,吃粽子时可以多喝茶水,帮助吞咽和消化,每次少吃一点,可选择迷你粽子。最好多搭配些凉拌青菜、沙拉、蔬菜清肠。虽然粽子可以冷食,但会比较硬,建议从冰箱拿出来后应充分加热,煮热变软后才吃。

  那么,宝宝怎样吃粽子才有助消化,最健康呢?

  二、宝宝怎样吃粽子最健康

  1、吃粽子搭配白萝卜。白萝卜具有清爽理气利湿的作用,吃粽子的时候搭配食用,可以促进消化。

  2、吃粽子蘸白糖。糖对黏液有稀释消化作用,可以保护胃黏膜、保护脾胃,中医认为,糖有补益和中作用,所以蘸糖吃粽子是完全可以的。

  3、粽子配水果。吃粽子的同时,可以搭配蔬菜、水果等可帮助肠、胃蠕动的食物,避免因吃粽子引起的肠、胃消化不良。但是不能吃含水分很多的寒性瓜果类,比如西瓜,否则容易造成腹泻或腹痛。

  4、做粽子的时候,可以使用的一半的糯米,一半的其它杂粮米和辅助料理,如红豆、红枣等。

  宝宝能吃粽子吗?虽然宝宝可以吃粽子,但是也要注意健康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端午节儿童不宜多吃粽子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每家每户都要吃粽子。那么,学龄前儿童是否可以吃粽子呢?小编提醒家长们,孩子虽然可以吃粽子,但是不宜多……详细>>

孕妇可以吃粽子吗?孕妇吃粽子注意4事项

孕妇可以吃粽子吗?端午节快到了,香甜的粽子是很多准妈妈都喜爱的食物之一,然而在孕期是否可以吃粽子呢?准妈妈吃粽子需要注意什么呢?在此,小……详细>>

端午节到了 准妈妈如何正确吃粽子

粽子好吃,红枣、豆沙、鲜肉、蛋黄……五花八门,过端午节吃粽子更免不了。准妈妈人人疼,自己家吃,回娘家更是吃了临走还拎上一大包。详细>>

端午节孕妇应该如何吃粽子

一、粽子美味,准妈妈不宜吃多详细>>

端午节:自己包粽子(图)

端午节临近,空闲时,我们也不妨在家自己动手做粽子。 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