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多大可以把尿?家长把尿的小技巧

2013-06-06 08:39:3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多大可以把尿呢?家长在为婴儿把尿时,方法和技巧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宝宝感到不舒服就会达不到把尿的目的。

  一、宝宝多大可以把尿

  你最好在宝宝0~4个月大期间开始给宝宝把尿。宝宝越大,开始时可能越难适应,因为他多半已经习惯了用尿布或纸尿裤。有些医生建议你越早给宝宝把尿越好,事实上,宝宝一出生就可以了。不过,在最初的几个月里,你得注意在把尿时支撑好宝宝的头、颈和背。如果你想等到宝宝能很好地竖起头来再说,也没什么问题。

  接下来,小编再来为第一次当爸爸妈妈的你出出招,看看如何把尿。

  二、帮宝宝把尿的技巧

  1、把尿姿势。最常用的姿势与把屎姿势基本相同,大人双脚分开端坐,双手兜住宝宝屁屁,分开双腿抱坐到大人的腿上。宝宝的头背自然依靠到大人的腹部。口中可做一些引导“嘘——嘘,嘘——嘘”,以便建立条件反射。

  2、清洁屁股。宝宝小便后,可用柔纸巾帮助宝宝擦拭小屁股,避免过度清洗造成天然皮脂的损伤。

  3、表扬宝宝。如果成功了,一定要记得表扬宝宝。别看宝宝小,你眉飞色舞的表扬,会让他充满信心,喜欢上把尿这件事。

  4、观察小便。小便也是显示身体健康情况的测量计之一,所以妈妈应仔细观察宝宝小便的颜色、味道、量及次数。

  学会以上四招,相信你就可以轻松帮宝宝把尿啦。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多大开始把尿?给孩子把尿的方法

宝宝多大开始把尿呢?婴儿月龄过小的时候是不宜把尿的,同时家长还要掌握给孩子把尿的正确方法才行哦。今天,小编不仅要来告诉你婴儿几个月可以把……详细>>

婴儿多大可以把尿 给婴儿把尿的技巧快学起来

想给宝宝把尿吧,害怕半夜老抱起来会受凉;穿纸尿裤吧,怕宝宝永远也学不会自己喊尿……不少新手妈妈都有类似的疑问:多大的孩子可以开始把尿、把……详细>>

如何给宝宝把尿?给婴儿把尿的好处

怎样给宝宝把尿呢?给婴儿把尿是中国的传统,不过对于80后的年轻妈妈来说也许还过于陌生。别着急,今天小编就要来科普给宝宝如何把尿。那么,……详细>>

该不该给宝宝把尿 宝宝多大可以做如厕训练

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宝宝的方法,不要给宝宝太早把尿,否则会影响宝宝骨骼的发育,也会对宝宝的智力造成不良形象,最好在一岁半时开始训练宝宝如厕……详细>>

给宝宝把尿利弊大盘点 给宝宝把尿注意事项要知道

宝宝的尿“把”还是“不把”,似乎永远是个争论不休的问题。给宝宝把尿的做法在中国由来已久,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给宝宝用纸尿裤,但是……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