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脱肛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肛裂直肠脱垂肛门皲裂肛痈肛门直肠脓肿

该不该给宝宝把尿 宝宝多大可以做如厕训练

2018-08-01 06:58:46      

家长要注意正确护理宝宝的方法,不要给宝宝太早把尿,否则会影响宝宝骨骼的发育,也会对宝宝的智力造成不良形象,最好在一岁半时开始训练宝宝如厕,父母要掌握正确训练宝宝如厕的方法,训练过程中要有耐心,那么宝宝多大可以做如厕训练?

宝宝多大可以做如厕训练

1、宝宝如厕训练最好在1岁半~2周岁,如厕训练必须要在宝宝身体基本功能发育完善后才可以进行,否则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并且很容易导致宝宝骨骼变形,会严重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

2、家长要注意男宝宝一般比女宝宝晚,由于男孩的神经系统发育较晚,因此难保要在22个月后才可以进行如厕训练,父母不能过早的训练宝宝如厕,否则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宝宝智力的生长发育。

3、如果宝宝神经系统发育未完善,不能达到控制肠道的程度,这个时候家长不宜对宝宝进行如厕训练,否则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同时也会影响到宝宝智力及骨骼的生长发育,家长要在最佳年龄段训练宝宝如厕。

该不该给宝宝把尿

1、家长要注意不能过早给宝宝把尿,否则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甚至会导致骨骼发育畸形,会影响到宝宝骨骼的健康发育,因此家长要格外注意过早给宝宝把尿,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损伤,最好在宝宝一岁半时开始进行如厕训练。

2、过早给宝宝把尿容易造成尿频,甚至会引起脱肛会影响宝宝括约肌的发育,从而会导致宝宝膀胱容量小,容易出现尿频的问题,如果长时间把尿容易引起脱肛问题,所以家长要格外注意,不能过早给宝宝把尿。

3、家长要正确训练宝宝如厕习惯,最好选择最佳的年龄段开始训练,否则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发育,也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压力,家长过早给宝宝把尿容易导致孩子尿床,最好的宝宝身体各项功能发育完善后再进行如厕训练。

家长该不该给宝宝把尿?父母要注意在宝宝最佳年龄段进行如厕训练,不能过早给宝宝把尿,否则会影响到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尤其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容易导致骨骼畸形,过早给宝宝把尿容易造成尿频问题,甚至还会引起宝宝脱肛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给宝宝把尿利弊大盘点 给宝宝把尿注意事项要知道

宝宝的尿“把”还是“不把”,似乎永远是个争论不休的问题。给宝宝把尿的做法在中国由来已久,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妈妈开始给宝宝用纸尿裤,但是……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把尿?家长把尿的小技巧

宝宝多大可以把尿呢?家长在为婴儿把尿时,方法和技巧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宝宝感到不舒服就会达不到把尿的目的。详细>>

宝宝多大开始把尿?给孩子把尿的方法

宝宝多大开始把尿呢?婴儿月龄过小的时候是不宜把尿的,同时家长还要掌握给孩子把尿的正确方法才行哦。今天,小编不仅要来告诉你婴儿几个月可以把……详细>>

如何给宝宝把尿?给婴儿把尿的好处

怎样给宝宝把尿呢?给婴儿把尿是中国的传统,不过对于80后的年轻妈妈来说也许还过于陌生。别着急,今天小编就要来科普给宝宝如何把尿。那么,……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高盐饮食对孩子的危害

宝宝多大可以吃盐?盐是一种我们日常饮食中不能缺少的调味品,但是对于年龄过小的孩子来说,并非不适合过早的吃盐哦。家长不能根据自身的口味来为……详细>>

  • 赵宝明

  • 王磊

  • 韩宗平

  • 杨宝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