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幼儿晕车怎么办?七大妙招帮你搞定

2013-05-27 11:24:03      家庭医生在线

  幼儿晕车怎么办呢?除了大人会晕车外,宝宝也是会晕车的哦。在温暖的夏季,家长带孩子出去游玩时要注意防止晕车现象的出现。

  一、幼儿晕车的原因

  1、视觉引起

  宝宝看到车外的东西的时候,由于车外静止的东西和车发生一个相对运动,则相对运动越快,宝宝发生晕车的机会就会越多。此晕车症状比较轻。

  2、前庭平衡系统所导致

  这是大多数宝宝晕车的主要原因。由于宝宝的前庭功能正处于发育阶段,还不够完善,如果行驶中的车辆颠簸得厉害,就有可能导致宝宝的前庭器官的兴奋性增高,引起宝宝晕车。一旦是这种原因所导致的晕车,一般来说,要比大人严重,也比较普遍。但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其前庭功能逐步完善,晕车的症状就会逐渐减轻至消失。

  那么,幼儿晕车怎么办呢?家长可以通过以下的方法防止孩子晕车哦。

  二、防止幼儿晕车的方法

  1、让孩子通过高度不高的平衡木。开始时,父母可扶着孩子的手臂,然后慢慢地撒手,让孩子独立地走过。

  2、教会孩子沿着地上的细绳行走,身体尽量不要多晃动。

  3、与孩子一起旋转5-7秒钟。如果能坚持训练,数月后就会有明显的效果。

  4、出发前40分钟内,不能让孩子吃东西。吃东西后20分钟,让孩子服防晕药。

  5、在汽车行驶途中,不要让孩子随便吃东西,家长自己最好也不吃东西,否则食品气味易引起孩子恶心。途中只能喝点凉开水。如果旅途很长,可等车停之后,让孩子下车后再吃食物。

  6、如果孩子能在旅途中入睡,那是最理想的;如果孩子不愿意睡觉,父母可讲故事或者聊天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7、如果能停车半小时,一定要带孩子下车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幼儿晕车怎么办?家长不如试试以上的方法来防止宝宝晕车吧。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晕车怎么办?6妙招缓解宝宝晕车症状

宝宝晕车怎么办?学龄前儿童晕车和成年人一样是十分难受的,但是孩子年龄小,并不适合吃晕车药,那么要如何缓解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看……详细>>

宝宝晕车怎么办 治晕车一个招数太厉害了!

宝宝晕车是常见现象,父母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宝宝晕车可以闻桔子味,桔子的气味能有效缓解宝宝晕车的症状,父母带宝宝坐车时尽量不要让宝宝……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晕车 四个妙招避免宝宝晕车

晕车不只是大人的“专利”,有的宝宝也会晕车,有时还晕得挺厉害的呢!看到宝宝那么小,就要遭受晕车的罪,妈妈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有什么好办法可……详细>>

小宝宝出门也会晕车 解决晕车妙招家长要收藏

日常生活中,不少小宝宝也会出现晕车的现象,宝宝如果出现晕车的情况,父母可以在乘车前准备些橘皮和生姜,这样能有效避免宝宝晕车,乘车时可让宝……详细>>

宝宝晕车怎么办?如何有效地防止宝宝晕车

眼看春节小长假就到了,相信很多家长都安排了带孩子出游的计划,可有的孩子晕车,完美的假期会受到影响。那么,先来了解一下宝宝晕车的原因。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