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宝宝晕车怎么办 治晕车一个招数太厉害了!

2018-08-15 06:28:05      

宝宝晕车是常见现象,父母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宝宝晕车可以闻桔子味,桔子的气味能有效缓解宝宝晕车的症状,父母带宝宝坐车时尽量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更不能在车上吃零食,否则会引起宝宝晕车,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宝宝晕车怎么办?

教你几招缓解宝宝晕车

1、橘子皮能缓解宝宝晕车现象,如果发现宝宝出现晕车的情况,可以让宝宝闻鲜橘子的气味,橘子气味能缓解宝宝晕车症状,宝宝晕车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嗜睡的情况,父母要了解宝宝晕车的症状。

2、生姜能起到缓解晕车的作用,可以贴一小片姜,放在宝宝的嘴巴里,能有效缓解晕车,同时也可以起到预防晕车的作用,如果宝宝有晕车的情况,妈妈带宝宝坐车时最好带一块生姜,如果宝宝出现晕车情况,可以在嘴里放一片生姜。

3、注意车内空气流通,宝宝晕车时可以将车窗打开,让宝宝呼吸些新鲜空气,也能有效缓解宝宝晕车的情况,避免车内空气不流通,车内空气不流通极易造成晕车情况,宝宝坐车前最好不要吃得太饱否则容易晕车。

宝宝晕车注意什么问题

1、注意不能吃得太饱,带宝宝坐车时不要让宝宝吃得太饱,尽量控制七分饱,吃得太饱容易出现晕车问题,并且要注意不能让宝宝吃零食,最好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坐车的时候最好不要让宝宝吃东西,可以带几个橘子。

2、注意空气流通:带宝宝坐车时要注意车内空气流通,车内空气不流通,容易造成宝宝晕车情况,甚至也会加重晕车的现象,尽量将车窗打开,能有效缓解宝宝晕车的现象,避免宝宝大脑缺氧,否则会加重晕车情况。

3、注意不要晃动宝宝:宝宝晕车时妈妈要注意不能晃动宝宝,摇晃宝宝只会加重晕车的情况,最好让宝宝平躺能有效缓解宝宝晕车的情况,也可以让宝宝站立起来,但是要注意不能晃动,宝宝晃动宝宝会加重晕车现象。

宝宝晕车怎么办?妈妈要了解解决宝宝晕车的方法,如果发现宝宝出现晕车的情况,可让宝宝闻橘子的气味,能有效缓解晕车现象,并且要注意车内空气流通,避免宝宝大脑缺氧,否则会加重晕车的现象,带宝宝坐车前不要让宝宝吃太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为什么会晕车 四个妙招避免宝宝晕车

晕车不只是大人的“专利”,有的宝宝也会晕车,有时还晕得挺厉害的呢!看到宝宝那么小,就要遭受晕车的罪,妈妈心里也很不是滋味!有什么好办法可……详细>>

宝宝晕车怎么办?如何有效地防止宝宝晕车

眼看春节小长假就到了,相信很多家长都安排了带孩子出游的计划,可有的孩子晕车,完美的假期会受到影响。那么,先来了解一下宝宝晕车的原因。详细>>

宝宝晕车怎么办?6妙招缓解宝宝晕车症状

宝宝晕车怎么办?学龄前儿童晕车和成年人一样是十分难受的,但是孩子年龄小,并不适合吃晕车药,那么要如何缓解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看……详细>>

宝宝晕车有内外两大因素 挑选座位防宝宝晕车

孩子晕车的现象极为普遍,而且情况往往比大人更严重。那么,孩子晕车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呢?孩子晕车了,给孩子吃点什么,贴点什么好?日常生活中,……详细>>

中秋出行 如何预防宝宝晕车

中秋小假期就要到了,爸爸妈妈有计划带孩子驾车出游吗?可是,家有晕车宝宝怎么办呢?学龄前儿童比成年人要容易晕车哦,所以想要快乐出游就要先……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