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印度患脑积水女婴术后头围缩小

2013-05-09 10:39:33      家庭医生在线

  脑积水一种常见的婴儿期的疾病,顾名思义,脑积水的表现症状就是头围大于正常范围,同时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和成长发育。

  印度一名女婴因患脑积水,头围胀至94厘米,此事曾引发众多媒体关注。

罗娜·贝古姆如今18个月,在印度东北部特里普拉邦一家公立医院出生数周后便被诊断患脑积水。医生告诉贝古姆的父亲阿卜杜·拉赫曼,女婴需去加尔各答等大城市的专科医院看病。

只是,现年18岁的拉赫曼在一家砖厂工作,收入仅为每天150卢比(约2.75美元),没钱带唯一的女儿去看病。他说:“自从她出生后,我便看着她的头一天天变大……看着她受苦,我非常难受,祈祷能有奇迹发生。”

贝古姆只能躺在床上,四肢可以活动,却无法移动头部。拉赫曼说,女儿已经创造奇迹,医生先前说她仅能活两个月。

贝古姆的母亲法蒂玛·哈吞25岁。她说,女儿的健康状况正在恶化,“吃得越来越少,经常呕吐,我看到她正变得越来越瘦”。

在这名女婴的故事被报道后,一家慈善机构向其伸出援手。日前该女婴接受了一系列手术,医生已经将其头部积液引出脑外,其头部肿胀已经缩减了9英寸(约合23厘米)。目前,该女婴恢复良好。

  印度女婴患脑积水 头围胀至91厘米(图)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脑积水如何察觉 让儿科专家教教你

脑积水是由于颅脑疾患使得脑脊液分泌过多或(和)循环、吸收障碍而致颅内脑脊液量增加,脑室系统扩大或(和)蛛网膜下腔扩大的一种病症,那么婴儿……详细>>

小儿患脑积水有原因 出现这3个症状要警惕!

孩子的健康状态直接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如果孩子患了疾病,更有家长是恨不得代其生病。小儿脑积水又称先天性脑脊髓,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的脑部疾……详细>>

宝宝头颅增大当心脑积水 如何预防宝宝脑积水

很多人由于对脑积水的症状并不是很熟悉,等到觉察身体不适的时候,往往病情已经非常严重了,这就会影响后期的治疗。所以,生活中大家需要简单了解……详细>>

脑积水有什么危害 脑积水需要手术治疗吗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延续,孩子的健康是父母最大的希望,然而有些孩子一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积水,这对父母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脑积……详细>>

引起小儿脑积水的3大原因 别让脑积水毁了孩子一辈子

脑积水分为梗阻性脑积水和交通性脑积水,儿童脑积水的原因比较复杂,儿童脑积水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先天性因素造成的,脑积水主要见于脑梗……详细>>

  • 何启

  • 王伟

  • 胡秉诚

  • 孙成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