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北京首例h7n9患儿可出院 全国H7N9感染者增至77人

2013-04-17 11:44:42      家庭医生在线

北京首例h7n9患儿可出院,患儿父母也未出现H7n9病毒检测阳性,因此,一家三口将于今天(17日)出院团圆。

另一名携带H7n9病毒的男童体温一直正常,且两次所做的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状态较好,但何时出院还需专家作出判定。针对病毒大规模“北上”说,地坛医院副院长成军称,病毒传播范围是受到多因素制约,比如天气转暖、北方气温升高,仅仅具备了气温升高就判断病毒的传播范围,推测是站不住脚的。

北京首例h7n9患儿可出院 父母均解除医学观察

“三人马上就可以团团圆圆、高高兴兴地出院了。”地坛医院副院长成军说。作为北京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昨天是小圆圆入院的第6天,患儿情况稳定,神清,精神可,进食可,夜间入睡好,无咳嗽咳痰,无胸闷、呼吸困难。体温36-36.8℃,双肺呼吸音清晰,未及明显干湿啰音,腹软,肠鸣音正常。复查血象已经完全恢复正常。未吸氧,未再行心电监护。因患儿4月14、15和16日已连续3次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昨天停用磷酸奥司他韦(达菲)抗病毒治疗。

北京市卫生局组织包括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影像科等5名临床专家对患儿情况进行会诊。专家组听取了地坛医院专家的病情介绍,亲自诊查了患儿,分析了病情资料,提出了会诊意见。根据临床专家组会诊意见,患儿目前情况符合卫生和计生委制定的出院标准,预计17日可以安排出院。

同时,作为她的密切接触者,其父母在医院隔离观察期间状况良好,且已连续两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达到接触医学观察标准,因此一家三口将于今天携手出院。

北京首例h7n9患儿可出院 全国感染者增至77人

截至16日23时,全国累计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增至77例,其中16人死亡。国家卫生和计生委表示,在传染源未得到有效控制前,病例数仍有可能继续增加。

上海卫生计生委通报6例新增病例,其中5例是回顾性确诊。被回顾性确诊的5人中,2人已死亡,3人已治愈出院。浙江、江苏两地均有新发疫情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增加8例。除一位21岁年轻女性外,其余7位患者均为50岁以上中老年人。8位患者确诊时,均病情较重。

北京一4岁男童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

H7N9禽流感来袭 如何为宝宝做好预防工作

H7N9禽流感致2人死亡 孕妇小孩如何防?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一6岁男童感染H7N9禽流感

2013年5月28日上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在北京市大规模常规流感样病例病原学监测中,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就诊的流感样病例中发现……详细>>

浙江孕9周孕妇染H7N9 准妈妈6招可防病毒感染

近日,浙江省卫生厅通报一例孕妇感染H7N9病例。医生表示先保护孕妇的人身安全,而后保住胎儿。但孕妇在接受治疗时,腹中胎儿会因此受到影响。……详细>>

准妈妈如何预防h7n9禽流感病毒

最近h7n9禽流感来袭,很多准妈妈都会感到恐慌,担心会被感染。因为在孕期,准妈妈抵抗力会下降,但是不必过于惊慌,我们来看看预防h7n9禽……详细>>

北京一4岁男童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

北京于14日发现一名4岁男童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目前该男童并无临床症状。详细>>

流感H7N9的食物预防

应该注意到:由于某些食物预防仅仅能通过增加机体营养成分而提高成功预防疾病的概率,并不能确切针对某一种疾病进行有效预防,所以以下所谓的食物……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