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12周戴隐形眼镜 准妈妈易患角膜炎

2013-04-08 16:35:17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12周,你要注意的8件事,有的可能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小编还是希望孕妈妈能够引起重视哦:

  1、孕检档案:还没有建立孕检档案的孕妈妈,现在要准备建档了。孕检档案对整个孕期来说非常重要,医生为每位孕妈妈做各项产检时,会依据手册内记载的检查项目分别进行并做记录。一般来说,孕妈妈大多会在建档的医院分娩,因此,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医院。

  2、尾骨疼痛:白天经常坐着的准妈,会感觉尾骨疼痛,可以试试热敷或冷敷尾骨部位,一次15分钟,或者试试热淋浴,但水温不要过高。

  3、适当运动:现在你可以放心地参加一些轻度的活动了或者做一些简单的家务,对孕妈妈的身心很有益,对胎儿来说,这也是一种非常有益的运动胎教

  4、合理控制体重:在保证营养饮食的条件下,尽量避免增加不必要的体重。整个孕期的体重增长应控制在10~12千克。尤其是那些怀孕前体重就超标的孕妈妈,在孕期更要注意控制体重,避免营养过盛造成胎儿过大,给分娩带来困难。此外,孕期肥胖还可能导致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危害孕妈妈和胎宝宝健康的并发症。所以,孕妈妈一定要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避免营养过度。

  5、头晕眼花:如果经常感到头晕以至于晕倒或看到光晕,或者感觉1天小睡超过2小时,就要向医生咨询。引起孕期头晕的原因很多,如果感觉过度头晕和疲劳,可能是孕期贫血的征兆。

  6、隐形眼镜:孕妈妈最好避免戴隐形眼镜,否则引发角膜炎和结膜炎的可能性将比平时增大很多。孕妈妈应改戴框架眼镜,使角膜能有机会休息。

  7、摘下戒指:在孕期,孕妈妈很容易出现身体浮肿,医生建议最好将戒指之类的饰物取下,避免因手指浮肿而被戒指夹手。

  8、告诉上级怀孕的消息:当你在工作中开始感到疲劳和不适时,就要开始考虑何时将怀孕的消息告诉你的老板了。实际上,职场女性怀孕必然会影响到你的工作。准妈妈要合理规划,这样才能确保证二者兼顾。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12周准妈妈洗澡的安全守则

怀孕12周,肚子渐渐变大了,孕妈妈洗澡似乎也比平常的时候更不方便了。孕期洗澡要注意什么问题呢?详细>>

怀孕12周孕妇身体变化

怀孕12周,对比于你刚怀孕的时候,你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也许照镜子的时候你都不敢相信精子里面的那个人是你了吧。详细>>

怀孕12周胎教重点

怀孕12周,孕妈妈要做的胎教包括营养胎教,情绪胎教,运动胎教等,各种胎教都有自己的注意事项哦。详细>>

怀孕12周:胎儿出现关节雏形

怀孕12周,宝宝的身体雏形已经发育完成了,它可以在子宫里忙碌地活动,为未来的日子做准备。详细>>

怀孕12周:营养补充的最佳时机

怀孕12周,早孕反应已经好很多了,胃口也开始变好了,这时候可是为宝宝补充营养的一个好时期哦。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