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宝宝缺钙的症状和有助宝宝补钙的食物

2013-03-21 09:48:2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缺钙的症状,你知道吗?宝宝缺钙的影响严重,所以在日常为宝宝补钙是一件必做事项哦。

  一、宝宝缺钙的症状

  1、多汗,出现枕秃圈。精神烦躁。宝宝出汗与温度无关,尤其是入睡后头部出汗多,头颅不断地摩擦枕头,时间久后出现枕秃圈。而且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不如以前活泼。

  2、夜间突然惊醒,哭闹不止。当宝宝受惊时,他的两侧手腕屈曲,大拇指紧贴掌心,其他手指伸得笔直。有时是两条腿伸直交叉,脚趾向下弯曲,足背弓起,发作持续几秒钟至几分钟不等,然后可自行缓解。

  3、出牙延迟,牙齿参差不齐,上下牙不对缝,咬合不正、牙齿松动,易崩折,过早脱落。

  4、宝宝已18个月大了,但前囟门尚未闭合。

  5、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胁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6、下肢弯曲,肌腱松弛。宝宝缺钙可使骨质软化,站立时因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表现为“X”和“O”形腿,易发生骨折。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醐彭大如蛙腹状;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

  7、宝宝厌食、偏食或者出现湿疹。当宝宝体内钙元素不足时,容易出现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的现象。同时,宝宝出现湿疹也多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以上是小编介绍的宝宝缺钙的症状,下面再来看看如何为宝宝补钙。

  二、有助宝宝补钙的食物

  1、巧克力和草莓牛奶

  如果孩子不愿意喝白色的纯牛奶,你可以给他添加了其它味道的牛奶,虽然,这些牛奶比一般牛奶多了一些卡路里,但是它们钙的含量是相同的。

  2、酸奶

  有很多味道和种类可供选择,有盛在杯子里的酸奶,也有包装在软管里可以吸吮的酸奶;这里面总有一种是你的孩子会喜欢的。

  3、奶酪

  所有种类的奶酪都富含钙质,选择那些含2%脂肪或低脂肪的种类以减少全脂肪和饱和脂肪的摄入。

  4、松软干酪

  可以单独吃也可以混在孩子最喜欢的水果中一起吃。

  5、含钙橙汁

  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6、椰菜和深绿色有叶蔬菜

  试一下不同的绿叶菜,如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7、豆奶

  不论你所选择的是纯豆奶,还是香草味、巧克力味、还是草莓味的豆奶,要先确认是不是加钙的产品。现在市面上出售的豆奶一般都加钙,其钙的含量同普通牛奶的钙质含量相同。

  8、豆类食品

  不仅仅是青豆,所有的豆类食品我们都应该多吃,如菜豆、花豆、云豆以及鹰嘴豆。它们大多数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

  9、糊状食品

  孩子们喜欢帮你把东西放进搅拌机里,先将牛奶和酸奶放进去,然后让孩子自己选择一种喜欢的水果加进去。

  宝宝缺钙的症状出现时,家长一定要及时处理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食物和缺钙的症状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吃什么补钙?婴儿补钙的最佳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补钙。一般幼儿补钙的食物比较多比较广泛,家长可以制作多种多样的食物帮宝宝补钙……详细>>

宝宝缺钙易烦躁 这些食物可有效补钙

只有自己当父母了,才能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艰辛。对每一位家长来说,从宝宝的出生开始,就为其担心如何才能健康成长。想要宝宝健康成长,需要合理的……详细>>

宝宝缺钙不可忽视 几种食物轻松为宝宝补钙

说起宝宝的健康,宝宝在成长的阶段,由于生长发育比较快,所以非常容易出现缺钙的现象,相信大家也应该知道宝宝如果缺钙的话,就会影响宝宝的骨骼……详细>>

宝宝缺钙的症状表现是什么?怎样给孩子补钙?

缺钙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现象,通常情况下,导致的根源在于体内维生素D含量不达标。长期缺钙不仅影响宝宝正常的身体发育,还有可能导致宝宝的智力发……详细>>

宝宝补钙吃对食物了吗 这几种食物补钙超赞的

孩子缺钙的后果很严重,因此孩子补钙很重要。补钙的食物可谓是五花八门,但对于宝宝来说,因为其肠胃还处于发育阶段,消化吸收能力还不强,因此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