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推荐:五款幼儿增高营养食谱

2013-06-03 01:40:27      家庭医生在线

  影响幼儿增高的因素有哪些呢?通过饮食增高,应该常食用哪些食谱呢?下面小编就来一一解答。

  一、影响幼儿增高的因素

  1、营养因素:儿童正处于迅速成长的阶段,必须不断从外界摄取各种必要的营养素。因此,儿童不能偏食,每天必须保证适量的鸡蛋、鲜奶、瘦肉、蔬菜等。

  2、运动因素:运动有助促进体内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增加,因此,儿童应多运动,如游泳、跳绳、跳高等。

  3、睡眠:儿童熟睡时分泌的生长激素量是全天中分泌量的50%以上。

  4、内分泌人体长高内分泌因素起决定性作用。与其有关的下丘脑、垂体、长骨骨骺端软骨细胞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部位发生病变都会影响生长。

  5、遗传因素。

  6、精神因素等。临床上有“精神性侏儒”的患者,因此,家庭和睦的气氛和正确的教养方法,都会影响到儿童身高。

  接下来再来看看帮幼儿增高的营养食谱吧。

  二、幼儿增高食谱

  1、猪肝鸡蛋

  新鲜猪肝50克,新鲜鸡蛋—个,大米100克。先将大米在锅内熬到开花为度。将猪肝制成泥状,用少许食用油炒热备用。将鸡蛋制成蛋花,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熬成粥状,待温,调味后食用,隔日一次。猪肝含丰富优质蛋白质,富含钙、磷及维生素A。鸡蛋则含有婴幼儿成长需要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而且钙、磷等无机盐含量也很丰富,是儿童增高的理想食品。

  2、鸡蛋黄粉粥

  新鲜鸡蛋一个,煮熟后除去蛋白,留下蛋黄。将蛋黄研细,加入已煮好的米粥中拌匀食用,每天1~2次。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钙、磷和维生素A、多种脂类,色香味俱全,适合婴幼儿食用。

  3、鸡肝猪腿黄芪汤

  取新鲜鸡肝50克,新鲜猪腿骨50克,黄芪30克,五味子3克。将鸡肝切成片备用将猪腿骨打成碎片状与黄芪、五味子一起放进砂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煮一小时,再滤去骨渣和药渣。然后将鸡肝片放进已煮好的猪骨汤内煮熟,按口味加调料,待温后吃鸡肝喝汤。鸡肝含丰富的蛋白质、钙、磷以及多种维生素,猪腿骨也含有钙、磷、镁、铁、钾等多种无机元素,配以黄芪、五味子,有利于蛋白质、钙、磷等成分的吸收,对小儿长骨的生长发育甚为有利。

  4、猪骨菠菜汤

  取新鲜猪脊骨350克,菠菜200克。用清水洗净猪脊骨,砍碎,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煮两小时然后将洗净的菠菜放入汤中,再煮10分钟,加入调料,饮汤吃菠菜。猪脊骨含有镁、钙、磷、铁等多种无机盐,菠菜中含有相应的酶,因此对补充镁、铁、钙、磷等无机元素效果较好。

  5、牡蛎肉汤

  取新鲜牡蛎肉100克,生姜丝少许。将牡蛎肉放入砂锅内,加上生姜丝少许,加适量清水,用中火煨成浓汤,再加入少量调味料,待温后饮汤吃牡蛎肉。牡蛎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脂类及钙、磷等无机盐和多种矿物质,是一味简单可行的助长高汤剂。

(责任编辑:蔡燕静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十款幼儿增高营养食谱

孩子的身高会影响到在今后未来的发展和机遇,因此从幼儿时就要开始增高,而最佳的增高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详细>>

夏天宝宝增高的小妙招 推荐幼儿增高营养食谱

在太阳高照的夏天,宝宝要如何增高最有效又科学呢?孩子的身高会影响到将来的发展和人生,所以家长应从幼儿期开始就科学帮孩子增高。详细>>

幼儿增高必吃的7种食物和营养食谱

幼儿的身高是每位家长都会关心的话题,要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小编认为饮食增高是最安全和科学的方法哦。快来一起看看那些食物可以增高吧。详细>>

推荐:适合宝宝的增高营养食谱

想让宝宝将来可以长高个,妈妈们应该从宝宝婴儿期添加辅食的时候就开始注意哦。详细>>

儿童增高七种食物少不了 两款营养食谱助幼儿增高

幼儿的身高是每位家长都会关心的话题,要如何帮宝宝增高呢?多做跳高运动、增高药……但小编认为,营养饮食是最安全、科学的长高方法哦。快来一起……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