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顺产 > 正文

顺产分娩的用力要点

2013-01-28 03:15:04      家庭医生在线

  分娩的疼痛,每位准妈妈都会有所了解。那么,顺产的整个过程需要多少时间呢?怎样才能配合医生尽快完成分娩呢?

  一、顺产分娩的所需时间

  第一产程(从开始出现间歇5-6分钟的规律宫缩,到宫口开全。)初产妇因宫颈较紧,宫口扩张较慢,约需11-12小时;经产妇的宫颈较松,宫口扩张较快,约需6-8小时。

  第二产程(从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初产妇约需1-2小时;经产妇通常在1小时内完成。

  第三产程(从胎儿娩出到胎盘娩出。)约需5-15分钟,不超过30分钟。

  为了可以使宝宝快点降临,不仅需要医生的努力,妈妈也要帮帮忙哦。

  二、顺产分娩用力要点

  1、有节奏的用力:阵痛期间的呼吸要有节奏、慢慢地进行,这样一定程度上可缓解镇痛。在阵痛消失的时候用了是没有作用的,应该在阵痛的高峰期,顺着劲用力,胎儿比较容易产出。这时候的阵痛会持续50-60秒钟,在这期间的20-30秒钟用力是最理想的。即使是在开始不知道怎么用力也不要紧,产妇这时候要保持冷静,听从医生的指导,在医生的帮助下分娩。

  2、自然地用力:子宫口完全打开的时候,就会很自然的有要用力的感觉,此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力,胎宝宝很自然地就会产出。用力的要领是:两脚要岔开,下颚紧收,后背和腰要贴近床,用力的方式和大便的时候差不多。

  3、保持冷静:虽然临产时会有强烈的阵痛,但不要恐慌,根据医生的指导和提示,靠自己调节呼吸的方法让自己保持冷静,要靠自己的力量来分娩。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心得:难忘的顺产经历

没有经历过就没有发言权。有人曾形容,“通过产道是人类一生最危险的一次旅行”。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家庭医生在线育儿频道记录了广医三院许女士……详细>>

支招:分娩时如何用力?

准妈妈在分娩过程中要如何用力呢?在整个分娩中,孕妇用力是否得当会影响到生产的时间哦。准妈妈不如就在分娩前来学学如何用力吧,这样还可以帮你……详细>>

分娩如何用力“恰到好处”?

分娩对于准妈妈来说,是一个既让自己兴奋又让自己恐惧的时刻。兴奋的是,盼了十个月的宝宝终于可以“破茧而出”,而恐惧的是,分娩的阵痛对于女人……详细>>

分娩如何用力?孕期准备很重要

分娩如何用力呢?尤其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来说,正确的用量方法有助于顺利生产。其实,分娩的正确用力要从分娩前就开始准备哦。详细>>

自然分娩的好处以及产后护理

很多准妈妈害怕疼痛都会舍弃自然分娩而选择剖腹产,其实,自然分娩的好处有很多哦。今天小编就来介绍自然分娩对母体和胎儿的好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