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死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孕妇日常应远离电磁辐射

2012-12-27 19:55:06  来源:育儿网    转载

  电视

  电视机打开后,显像管在高压电源的激发下,不断向荧光屏发射电子流,从而产生高压静电,并释放大量的正离子,同时还能产生波长小于400微米的紫外线,这些都会对孕妈妈及胎宝宝产生一些微妙的影响。

  电脑

  电脑开启时,显示器散发出的电磁辐射,对细胞分裂有破坏作用,在怀孕早期会损伤胚胎的微细结构。而且,卫生学家发现,操作电脑每周超过20个小时的孕妈妈,流产的风险明显高于非电脑操作者。

  微波炉

  对于普通人来说,质量好的微波炉只是在门缝周围有一些辐射,不足以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但对于怀孕早期的孕妈妈,微波炉仍可能是一个敏感的刺激。高强度的微波可致胎儿畸形、流产或死胎。

  手机

  手机虽然看起来很小,但在使用时也会产生电磁辐射,而且使用手机时不可能与之保持一定距离,所以,更容易对孕妈妈和胎宝宝造成伤害。

  尽量避免在汽车内接电话。据测定,手机在车内接通,产生的电磁波辐射强度要比其他场所增大好多倍。

  电子雾污染

  电子雾污染的最大危害还在于,这种时时刻刻围绕在孕妈妈身边的杀手是无形的,看不见、听不到。一般情况下,过量的、超强度的电磁波强辐射对人体造成急性损害的并不多。大量存在的是日常工作:生活中普通电器带来的低强度电子雾污染。

  各种电子设备,如彩电、冰箱、手机等在使用和操作过程中,都有大量不同波长和频率的电磁波释放出来,形成一种电子雾,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和生理功能。它们虽然释放量极微,但不可不防。

  排除隐藏的电磁波辐射

  虽然我们无法逃离充满各种辐射的生活环境,但是,孕妈妈还是可以尽量不去使用一些电器,减少辐射污染。

  远离高强度电磁波辐射源,如高压线、变电站、广播电视发射台、中转台等。

  家中的电器尽量不要集中摆放,避免同时开启,因为同时开启会形成超剂量辐射。另外,特别注意,不要把电视、电脑、冰箱放在卧室。

  家用电器不要长时间操作,不用时要及时关闭,不要让它们处于待机状态,最好拔掉电源播头。

  电子小闹钟、MP3等微量辐射产品,最好不要放在床头,尤其在睡觉的时候。

  晚上睡觉时不要将手机放在身边,最好晚上将手机关机。

  经常用吸尘器吸掉冰箱后侧或下方散热管线上的灰尘,以减少辐射量。

  使用电吹风时要尽量离头皮远一些,保持15厘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使用时间也不宜过长,最好不要超过半小时。

  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比如青椒、胡萝卜、柑橘、草莓、猕猴桃、橄榄和动物肝脏等。维生素C有利于调节人体电磁场的紊乱状态,增强机体防御功能,起到减少电子雾污染的作用。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常受电磁辐射新生儿易先天畸形

生活报记者徐哲实习生周永发通讯员林戈本报讯日前,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成功为一名新生儿实施了脐膨出合并膀胱外翻的整形手术,挽救了这个新……详细>>

电磁辐射是否可引起湿疹疾病呢

人造建筑构件、化学涂料、塑料制品、橡胶制品、人造纤维、胶合剂、防水剂、家用及办公室电子器材所产生的电磁辐射、居室清洁剂、杀虫剂的功能现代……详细>>

电磁辐射症状大剖析 有效预防攻略教给你

电磁辐射对常人的影响都不可轻视,对孕妇尤其是孕早期的准妈妈危害更大。受到电磁辐射后的症状有哪些呢?有什么防辐射方法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一下……详细>>

孕妈妈应尽量远离电磁炉

准妈妈怀孕后生活可能会有很大的变化。生活中有很多电磁辐射,比如:“微波炉不能多用”、“怀孕期间不能用电脑”,如果你是准妈妈,就需要对这个……详细>>

孕妇日常生活如何预防家电辐射

孕妇在怀孕期间使用电脑,其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性增加84倍,电脑辐射成为导致婴儿听力残疾的头号危险因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