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宫外孕的五大症状 怀孕初期易被忽视

2012-11-27 09:52:4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初期症状很多女性都有所了解,但是你了解宫外孕在怀孕初期的一些外露症状吗?

       宫外孕的在怀孕初期主要变现为以下症状:

  怀孕初期宫外孕症状1:腹痛

  怀孕早期可有下腹一侧隐痛,这是幅地胚胎发育,使输卵管膨胀而引起;痉挛性下腹痛,极其剧烈,可使病人面色发白,出冷汗,这是输卵管痉挛性收缩所引起,片刻可自行缓解;下腹剧痛,如撕裂样,伴大便感,这是输卵管妊娠破裂出血所引起。这是典型的怀孕初期宫外孕症状。

  怀孕初期宫外孕症状2:阴道不规则出血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怀孕初期宫外孕症状。这时侯阴道出血一般多为点滴状,深褐色,量少,不超过月经量。阴道出血是因子宫内膜剥离,或输卵管出血经宫腔向外排放所致。腹痛伴有阴道出血者,常为胚胎受损的征象。所以当出现阴道出血时也应该提高警惕因为这也是宫外孕早期症状之一。

  怀孕初期宫外孕症状3:晕厥

  患有宫外孕的妈妈们在孕期可能会突然晕倒,醒后头昏、眼花,轻者可不摔倒,仅有头昏、眼花。这是腹腔内出血较多,脑部供血减少,脑贫血所致。所以,晕厥也是怀孕初期宫外孕症状之一。

  怀孕初期宫外孕症状4:停经

    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停经的现象。经期明显错后,有时都是6—8周到出现月经,也有的患者没有无明显的停经史,但阴道流血淋漓不尽。

  怀孕初期宫外孕症状5:肩膀痛

   很多疾病都有疼痛和出血的表现,但肩部疼痛,尤其是在躺下的时候出现肩部疼痛,就是宫外孕的红色信号了,应该立即到医院就诊。肩膀的疼痛是因为腹腔内出血后刺激走向肩部的神经引起的。

  怀孕初期宫外孕其他症状

    内出血多者可出现贫血、肛门坠胀等。

  宫外孕如果没有被诊断或治疗,胚胎会一直生长,直到输卵管破裂,输卵管的破裂会引起严重的腹腔内疼痛和出血。破裂会导致输卵管永久性损伤,或者永远失去这一侧的输卵管,而且如果发生严重的腹腔内出血而没有得到立即治疗的话,甚至会导致有宫外孕的女性死亡。 所以大家一定要谨慎小心,怀孕了一定要去医院做产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常见的症状

一般情况下,你总是在怀孕一个月之后才会意识到自己可能怀孕了。其实,在此期间,你的身体会告诉你很多怀孕的征兆,如果你足够细心,肯定会及时发……详细>>

怀孕初期能同房吗? 怀孕初期夫妻同房五大须知

怀孕几个月可以同房?怀孕初期能同房吗?一些网友对这些问题很困惑,新婚燕尔,丈夫精力旺盛,可是妻子怀孕了,一方面要考虑宝宝安全,另一方面忍……详细>>

怀孕初期的症状及注意事项

在受孕的第一个月,孕妇不会感觉到新生命的开始。但是,有一些重要的征兆,会提醒育龄女性,她可能怀孕了,同时又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怀孕初期的变化

怀孕初期应注意什么呢?怀孕刚开始的时候,胎儿发育不稳定,而准妈妈刚开始整个孕期会不太适应自身的变化。所以,在这个时候,需要注意到很多方面……详细>>

怀孕初期吃什么好?怀孕初期营养食谱

怀孕初期的营养是十分重要的。那么,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