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恶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阑尾炎肝硬化青光眼炭疽梅尼埃病

怀孕初期常见的症状

2012-07-04 15:02:40  来源:育儿网    转载

  下面的这些征兆没有先后顺序,也不会一下子全部涌现,只会因人而异,看你对哪个感觉最敏感了。

  1、困倦:好像总是睡不醒的样子,做什么事都没有精力。因为,此时体内的变化正在消耗你身体的能量。

  2、乳房变化:乳房发胀,好像变大了,有点刺痛的感觉,乳头颜色也会变深,出现小结块。这是随着受精卵的着床,体内激素发生改变,乳房也做出相应反应,为以后的哺乳做好准备。

  3、停经:这是最普遍和最容易怀疑的。如果你平时月经规律,一旦超过10天以上未来月经,之前也未采取可靠的避孕方法时,就有可能是怀孕了。那些月经失调者除外。

  4、恶心、呕吐:恶心、呕吐是大多数孕妈妈都会有的经历,这种感觉可别让你误以为得病了而吃药。孕早期的恶心、呕吐,可能会发生在一天中的任何时间。恶心的原因还未完全确定,主要是由于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升高、黄体酮增加引起胃肠蠕动减少、胃酸分泌减少而引起消化不良等原因。

  5、腹胀:下腹总是胀胀的,有点难受。

  6、尿频:这是怀孕激素影响所致的。孕后期则是子宫增大,压迫膀胱所致,从而容易产生排尿的意识,辱致尿频。

  7、偏爱某种食物:从前你可能没有某种食物的偏好,现在全都有了,比如吃咸菜、喝橙汁。

  8、厌恶某种气味:酒精或烟味让你想吐,这其实是胎儿的自动保护机制在起作用。

    怀孕初期导致畸形胎儿的原因

    怀孕初期的营养重点 推荐两款营养菜谱

    怀孕初期需要注意的问题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初期的症状及注意事项

在受孕的第一个月,孕妇不会感觉到新生命的开始。但是,有一些重要的征兆,会提醒育龄女性,她可能怀孕了,同时又要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解答:怀孕初期有哪些症状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怀孕初期的症状是由女性自己凭感觉或依自己的生理情形而发现。下面小编就向女性朋友介绍一下怀孕初期的常见症状吧。详细>>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揭秘受精卵着床的感觉

受精卵从受精到着床这一过程,几乎是无声无息的,除少数孕妇会有生理性的着床出血和些微的痉挛以外。但随后,你就慢慢感觉到一系列的症状出现,告……详细>>

怀孕多久能测出来?怀孕初期常见症状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在备孕期的未准妈妈总会很心急的想要知道自己是否已经受孕成功,那么,怀孕多久能测出来?详细>>

解析:怀孕初期白带症状

怀孕初期症状有哪些?怀孕初期白带变化也是怀孕的征兆之一呢。在怀孕初期,白带的变化也是是否成功受孕的指标哦。今天就来看看怀孕初期白带症状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