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推荐:治疗孕期咳嗽的三款食疗方

2012-11-02 09:40:35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可以用一些食疗来试试治疗咳嗽。

  冰糖炖梨: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效果也不错。

  白萝卜饴:将白萝卜切成1公分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泡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准妈妈最好要多喝温开水,将温开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以上的这3种食疗方法效果不错,不不妨试试。

(责任编辑:王羽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妈妈孕期咳嗽的民间食疗方

孕妇咳嗽怎么办呢?别着急,下面小编就来支支招。详细>>

准妈妈孕期咳嗽的食疗缓解方法

孕期咳嗽怎样用食补辅助治疗呢?详细>>

准妈妈孕期咳嗽的饮食方案

怀孕期间咳个不停,是许多准妈妈曾有的惨痛经验,捧着肚子,不敢用力咳,深怕宝宝会提早报到;若一不小心咳到尿失禁,更是令人困窘。详细>>

准妈妈孕期咳嗽不可用药

妊娠期,孕妇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所以很容易发生感冒、咳嗽等症状。准妈妈都很担心,生怕用药会给胎儿带来不良影响。详细>>

治疗准妈妈孕期咳嗽的食疗小秘方

怀孕期间咳个不停,尤其是10月深秋,许多准妈妈更是捧着肚子,不敢用力咳,深怕宝宝会提早报到。那该怎么办呢? 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