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怎样提高幼儿的免疫力呢?

2012-09-10 21:39:16      家庭医生在线

  1、母乳喂养——人生的第一次免疫。

  母乳中含有大量的免疫物质,能增加婴儿机体免疫力及抗病能力,可防止婴儿受病毒的侵入而生病。

  2、抚触——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

  在自然分娩中产道收缩,挤压胎儿,是一种有益的身体接触,有利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出生后,母亲的身体接触,会让小婴儿有很大的安全感,抚触可以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并能增进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减少哭闹,改善睡眠。

  3、免疫预防接种——积极主动应对。

  为宝宝预防接种是人类抵御传染性疾病而采取的积极措施,如接种卡介苗预防结核,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预防脊髓灰质炎(小儿麻痹症),接种乙肝疫苗预防乙肝等。

  4、及时补充益生菌——提高身体免疫力。

  如obabyl,它采用的多种活性益生菌可有效阻止致病菌群的入侵与定居,防止因有害菌的繁殖而引起的儿童痢疾和腹泻,帮助保持健康的胃肠道功能。其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和乳酸钙,乳酸锌,能全面提高儿童的抵抗力,促进其生长发育。

  温馨提示:

  1、经常抱宝宝出去晒晒太阳,合理晒太阳也可以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2、平时不要给宝宝穿得过多,判断宝宝是否穿得合适,可以摸手,如果手温热、无汗即合适。或摸后脖颈,以无汗为适宜。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抵抗力差的表现 秋季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秋意渐浓,天气凉爽宜人,此时最适合进行户外运动了!家长早晨运动的时候不妨带上宝宝一起外出运动,这样不断可以锻炼孩子起床的意志,还可以提高……详细>>

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教你提高孩子免疫力

为此,许多父母都不惜余力地想法帮助宝宝补充各类营养素和营养冲剂,想以此达到提升宝宝免疫力的功效。但是,采用这种以外力帮助的方式效果并不太……详细>>

1岁宝宝抵抗力差经常感冒怎么办

1岁宝宝抵抗力差经常感冒怎么办?在人的一生中,免疫力分为几个阶段,其中,6 岁以前被称为“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状态”,因此宝宝抵抗力很差,……详细>>

婴儿抵抗力差怎么办

小孩子一般出生的时候就会从母体中获得免疫球蛋白,可以在出生后抵抗一些常见的细菌和病毒,一般可以保护宝宝到六个月,而六个月后抗体就会减少,……详细>>

2周岁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

2周岁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当宝宝免疫力差时,宝宝就会容易出现感冒等症状。宝宝免疫力差经常感冒,这对宝宝健康成长有不少的影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