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女性孕期营养的重要性

2012-09-17 16:10:12  来源:育儿网    转载

  胎儿的迅速发育需要大量的能量,需要足够的必需氨基酸,需要充分的脂肪酸,需要丰富的维生素;胎儿骨骼和牙齿的生长需要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胎儿肝脏需要储存足够的糖原……这全部的营养都来自母体,可见孕妇的营养对胎儿何等重要!

  不仅是胎儿,孕妈妈自己也需要大量的能量,这些能量用于:

  1、孕妈妈在怀孕期的体重大概会增加6kg,而且妊娠期间准妈妈的代谢及各个系统功能都会发生一系列改变。

  2、分娩时需要经过3个产程,另外,产后复原、恶露排出都需要消耗大量体力。没有足够的能量供给是不行的。

  3、产后哺乳:乳汁的多少、质量的好坏,都直接与产妇日常摄入的营养有关。

  4、产后康复:妈妈拥有健康的身体、充沛的体力才能肩负起养育宝宝的重任。

  因此,孕妈妈对营养一定要重视,但不能暴饮暴食,要懂吃、会吃,为宝宝的身体和智力打好基础,另外,怀孕期千万不能因为忌讳身材变形而节食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营养过犹不及

孕期营养不足容易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这一点很多孕妇能意识到了,但是孕期营养过剩了,一样有不良影响。详细>>

孕期营养比胎教更重要

每一个准妈妈都希望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可是您知道吗?相比胎教,营养反而是更实用有效的让孩子聪明的“手段”。详细>>

女性怀孕不同时期的营养摄入标准

为了宝宝健康,妈妈们都会不断地“补身子”,然而,这样就增长了“孕”味,身体变得“福气”起来。详细>>

孕期营养对胎儿发育的影响

妊娠期间营养不良造成的流产、早产、死胎、新生儿死亡、畸形等结果,要比营养正常者高得多。详细>>

准妈妈孕期营养要抓关键

孕期营养是确保胎宝宝健康成长的关键,缺乏任何一种营养素都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可逆的影响。而孕早、中、晚期,准妈妈的营养需求有不同,要注意抓关……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