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三种食物帮宝宝轻松应对秋季干燥

2012-09-03 10:09:47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带来丝丝凉意,许多妈妈就不用像夏天的时候那样对宝宝的饮食处处“警惕”。但有妈妈有疑惑,为什么天气那么凉爽,宝宝还会出现口舌干燥、鼻子出血或咳嗽这些情况?其实,宝宝在秋季的饮食调理很重要,调理不好容易导致“内热”。

  1。秋季防燥重在预防,应多给宝宝进食一些润燥生津,容易消化又清热解毒的食物。宝宝要注意多喝水,早上起来喝了白开水半小时后再喝奶或吃主食。

  2。适当选购一些润燥的营养品或辅食,选购时要做到“货比三家”,仔细对比不同产品的成分,选择含有润燥成分的产品。

  下面为你介绍几款润燥产品。

  喝配方奶的宝宝容易上火,许多妈妈都会搭配一些有清热功效的奶伴侣给宝宝吃。这并没错,但秋季选择奶伴侣和夏季不同,妈妈不仅要考虑它的清热效果,还要多留心它是否可以润燥。

  秋季干燥,宝宝要特别注意调养心肺,不然会导致鼻腔干燥、干咳不止。但当宝宝真的出现这些情况,妈妈们别着急,可以让宝宝试试这款性质温和的秋梨膏。

  秋季防燥关键在于预防,不要等宝宝出现燥热症状才病急乱投医。小编在这里提醒各位妈妈,要注意宝宝的日常饮食,在选购营养品时可以多留个心眼,多留意产品的成分。就拿婴幼儿营养面来说吧,秋天应该选购那些富含润燥成分的品种。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干燥 提防宝宝“烂口角”

核心提示:教育孩子不偏食,不挑食。还要多喝水,以利体内毒素快速排出,让机体保持好的状态。详细>>

干燥季节 蜂蜜水帮宝宝缓解便秘

秋冬季天气干燥,很多幼儿会有便秘的困扰,平时喝点蜂蜜水可以润肠缓解。下面小编就带领大家看一下,怎么正确让宝宝喝蜂蜜。详细>>

春季干燥 如何护理宝宝肌肤?

春天来啦!气温逐步回升,春暖花开,大自然多么美好!宝宝在家里憋了一个冬天,你迫不及待的想带宝宝出去感受温暖的阳光、感受大自然了吧?可千万……详细>>

秋天宝宝易咳嗽 如何轻松应对

秋天宝宝咳嗽怎么办?秋季天气较为干燥,幼儿容易出现咳嗽的症状。宝宝长时间的咳嗽会引起其他呼吸道疾病,所以,家长不能大意哦。详细>>

干燥初秋 宝宝护肤三步走

转眼就进入干燥的初秋,宝宝的皮肤不再油腻腻,但很容易出现脱皮泛红。初秋皮肤护理 ,你准备好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