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洗护用品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干燥初秋 宝宝护肤三步走

2012-09-20 10:58:23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即将结束,困扰宝宝的痱子、蚊虫叮咬、暴晒等皮肤问题终于告一段落了。爸妈就有点掉以轻心,迫不及待地准备秋游,带宝宝一享初秋清爽。小编要提醒各位,虽然酷暑已过,但宝宝的皮肤保卫战仍要继续。

  Candy妈:糖糖的皮肤像我,特别干。天气刚开始有点凉风习习,小脸就有点起皮了,脸蛋还有些微微发红,纠结……

  像糖糖这种皮肤状况是秋季最常见的。秋天气候干燥,皮肤水分容易缺乏,加上分泌的油脂少了,减少了皮肤表层的保护,脸部脱皮泛红情况不少,进入深秋就会越发严重。所以,爸妈要时刻准备着,宝宝的皮肤护理,在初秋就要开始。

  初秋宝宝皮肤问题就是“干”,护理关键在于“水分”,确保“补水”、“保水”两不误。

  STEP 01 饮食补水

  宝宝的皮肤干燥是体内水分流失的表现,“治标先要治本”,补充水分是非常重要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给宝宝多喝水。多吃水果是最健康的补水方法,因为水果中水分充足,还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营养;除了补水,对于新陈代谢、消化等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STEP 02 皮肤保湿

  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洗澡次数越频繁,皮肤就会越干爽,尤其是使用沐浴露或香皂,皮肤更容易干燥。这是因为沐浴露或香皂除了会洗净肌肤表层的污渍外,还会把皮肤表层的油脂洗掉,就好比褪去了一层保护膜,皮肤水分就更容易流失了。

  因此,进入初秋之后,宝宝出汗较少,不必频繁沐浴。浴后要给宝宝搽上乳液,乳液就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保持水分。

  STEP 03 初秋护肤小细节

  初秋,宝宝皮肤护理除了要补水和保水外,还要注意生活小细节。一时的掉以轻心,初秋护肤大计或会前功尽弃哦!

  一、擦嘴要用“婴儿湿巾”

  宝宝添加辅食之后,每次进食总会弄得满脸脏兮兮,都是黏黏糊糊的米粉和油渍。妈妈们常用的清洁手法就是,用纸巾擦掉污渍,并用湿毛巾帮宝宝把脸彻底擦干净。这样的清洁的确够“彻底”,甚至把宝宝皮肤表面的油脂也擦掉了。

  少了油脂保护层,宝宝的皮肤水分就很容易流失。所以要做到清洁和护肤 两不误,可以用婴儿专用湿巾。湿巾本身含有一些护肤成分,清洁后还可以起到保湿的效果。

  二、备个加湿器 室内不怕干

  初秋宝宝的皮肤变得干燥,与环境气候有很大的关系。因为秋天空气湿度低,宝宝的皮肤水分就容易流失到体外。所以室内可以准备一个加湿器,这样保持皮肤水分,就事半功倍了。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干燥 宝宝护肤的注意事项

冬季的寒风对皮肤有一种刺激的伤害。宝宝的皮肤如此嫩滑,更加害怕被寒风刮到。妈妈在冬天的时候要注意给宝宝做适当的皮肤护理哦。下面介绍一下冬……详细>>

秋季宝宝皮肤易干燥 护肤品怎么选

秋季,孩子的皮肤很容易干燥,妈妈要如何选择适合的护肤品呢?孩子的皮肤娇嫩,如果选择了不适合的护肤品就会伤害到宝宝的皮肤哦。在这里,小编为……详细>>

日常宝宝补钙科学三步走

虽然宝宝成长发育中钙的需求是关键所在,但是补钙亦不可盲目,应该根据婴儿的身体发育情况而适合的补充,婴儿补钙循序渐进,科学补钙成就健康宝宝……详细>>

干燥秋季 宝宝护肤品如何挑选

秋季较为干燥,家长在为婴幼儿护肤时要注意保湿和防燥,避免皮肤病的侵害。因此选购适合的护肤品是很关键的。今天小编就来出两招,介绍如何选购……详细>>

冬季气候干燥 宝宝护肤主打“润”

冬季婴幼儿常见的皮肤病主要是干燥性皮炎、干燥性湿疹等,一般会出现皴裂、红疹、搔痒、流水等症状。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冬季气候干燥,所以冬天……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