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孩子不同成长期 营养要求不同

2012-09-10 11:38:39  来源:育儿网    转载

  翻身、站立、长牙、行走……这些都是妈妈们熟悉的成长变化,可那些看不见的阶段性特征妈妈们又了解多少呢?

  在胎儿期,宝宝的营养全部来自母体,因此准妈妈摄入的均衡营养对胎儿的大脑、骨骼和神经系统的发育非常重要;婴儿出生后,从宫内营养变成靠自己的消化系统来摄入营养,对未完全发育成熟的消化系统是个巨大挑战;6个月以后,因为母传免疫因子持续降低,宝宝只能完全依赖自己的免疫系统,此时容易罹患感染及过敏性疾病。

  1岁开始,自主行走和精细动作发育让宝宝可以主动探索更广阔的世界。这时,宝宝体格发育减缓,智能发育迅速。3岁后当宝宝进了幼儿园,社交活动增加,同时环境暴露机会增加,患传染性疾病的机会增加。另外,宝宝活动量增大,需要强壮的骨骼结构和均衡充足的营养。

  婴幼儿奶粉领导品牌多美滋每年都要倾听近300万妈妈的反馈。从妈妈们关注的问题中也可以发现这些阶段性特点——在宝宝0-6个月期间,妈妈们最关注的是腹泻等消化系统的问题;6-12个月是感染性疾病的问题;而1-3岁是脑部发育的问题。

  这些看不见的阶段性变化每一个都非常重要,然而却很容易被家长忽视。据统计,0-6月婴儿轻度消化问题的发生率高达42。6%,其中便秘占13。7%。家长们想给宝宝丰富的营养,但往往没有注意宝宝们在不同阶段的特点,从而不能有的放矢的支持宝宝不同阶段里不同的成长需求。

  生命最早期的营养状况和营养改善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宝宝对营养的需求是不一样的。不能用同一种解决方案或者是同一种办法来解决所有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去解决不同时段的营养需求,在每个时期为宝宝提供不同的营养方案。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龄不同批评方法也不同

详细>>

七种食物对孩子成长发育不利

一些常见的生活食品经常出现在宝宝的餐桌上,殊不知,这些食品对宝宝的危害非常大,小编列出7种食品。聪明的靓妈们要注意咯。详细>>

儿童成长发育不可少的营养元素

营养专家表示儿童的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时期,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素。详细>>

不同年龄的儿童不能吃的食物

孩子要在大人们的关怀和呵护下才能健康成长,在孩子的饮食上同样要注意,有一些食物是不适宜给小孩子吃的,各位妈妈应注意。详细>>

孩子成长不可缺少这7种营养素 还不快给孩子补起来!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离不开营养元素,只有均衡的摄入营养元素才能够让孩子健康成长,比如维生素、矿物质、钙、铁、锌等都不能缺少,不然会导致孩子……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