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孩子成长不可缺少这7种营养素 还不快给孩子补起来!

2018-12-23 06:48:28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离不开营养元素,只有均衡的摄入营养元素才能够让孩子健康成长,比如维生素、矿物质、钙、铁、锌等都不能缺少,不然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

孩子成长不可缺少这7种营养素,还不快给孩子补起来!

1、钙

骨骼以及牙齿成长的过程中离不开钙,能够维持神经系统以及肌肉的发育。对于1到3岁的孩子来说,每天摄取的钙不能少于700毫克,4到8岁的孩子每天摄取的课不能少于1000毫克。在绿叶蔬菜、坚果、虾皮以及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

2、铁

若是孩子缺铁的话会引起缺铁性贫血,从而导致疲劳,容易暴怒,严重的话会导致孩子生长发育迟缓,对于1到3岁的孩子来说每天需要七毫克的铁,4到8岁的孩子每天需要四毫克的铁,在瘦肉、绿叶蔬菜以及动物肝脏里面含有大量的铁。

3、镁

镁离子能够保持孩子骨骼的强壮,维持了免疫系统处于健康状态,同时让心脏节律处于稳定状态,维持了肌肉以及神经功能,对于1到3岁的孩子来说每天需要80毫克的镁,在绿叶蔬菜以及粗粮和坚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镁离子。

4、钾

钾和钠主要维持着孩子的血压稳定,同时也调节了心脏节律,1到3岁的孩子,每天要保证有3000毫克的镁离子,在小麦胚芽、绿豆以及黄豆和深绿色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

5、维生素a

维生素a维持着视觉系统的发育以及骨骼生长,同时也能够促进组织以及细胞的生长及发育,提高免疫系统,孩子每天至少需要1000毫克的维生素a。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主要包括鱼肝油、胡萝卜以及香蕉等。

6、维生素d

维生素d能够提高身体对钙的吸收,同时也可以增强免疫系统,调节细胞生长,帮助胰岛素的产生,对于0到1岁的孩子来说每天至少需要100毫克的维生素d,在动物的肝脏、瘦肉、鸡蛋黄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d。

7、维生素e

维生素e能够防止自由基在身体中的产生,从而减少了对细胞所带来的损害,同时维生素e也能够提高免疫系统,帮助DNA的修复。含有维生素e比较丰富的食物有奶制品、绿叶蔬菜以及坚果,对于1到3岁的孩子来说每天至少需要六毫克的维生素e。

温馨提示

对于孩子来说应该多补充以上营养元素,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健康成长,另外也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因为维生素c是细胞生成以及修复必不可少的,同时也能够帮助伤口的愈合,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维生素c也能够帮助孩子对铁的吸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成长的营养素 孩子成长 营养素

孩子长牙期不能缺少的5种营养 应及时补充!

一般6个月左右孩子开始长出乳牙,两岁半所有的乳牙全部萌出来,若超过了一岁孩子的牙齿还没有萌出就要引起警惕了,这有可能是身体缺乏营养元素所……详细>>

怎么让孩子快乐健康成长?聪明家长会督促孩子养成这9个好习惯!

如今许多孩子面临健康问题,尽早养成健康的习惯很重要。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可以帮助保持健康的体重,增强免疫力,还可以预防很多健康问题,例如……详细>>

营养不良的孩子危害大 该怎么给孩子“补起来”

孩子营养不良的危害非常大,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会影响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孩子大脑的发育,营养不良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孩子营养不……详细>>

孩子成长不可错过的“双黄金期”

卫生部全国儿童体格调查数据显示:“30年来,中国儿童的平均身高同比增高了6厘米。”这与妈妈越来越重视孩子的营养补充密不可分。每个妈妈都希……详细>>

儿童成长发育必需9种营养素

儿童的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时期,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素。而人体中的某些营养素是人体自身所不能合成的,或无法长期贮藏的,需要从每天的食物中得到不……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