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5个月宝宝食谱:5个月宝宝蛋黄羹类食谱

2012-08-09 10:57:24      家庭医生在线

  蛋黄含有卵磷脂,有营养(营养食品)大脑作用。婴儿食用,有利大脑的发育。

  肉汤蛋黄羹:营养辅食,宝宝补脑佳品

  食物原料:

  鸡蛋3个。肉汤、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1、鸡蛋放入沸水中煮熟,剥皮,取蛋黄,放入碗内,研碎,倒入适量肉汤,搅匀。

  2、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蛋黄汤煮沸,加入盐,边煮边搅拌,混合均匀即可。

  营养经:

  鸡蛋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是宝宝补脑的佳品。

  骨头汤蛋黄羹:BB的补铁餐

  食物原料:

  原料:鸡蛋1个,骨头汤100毫升

  制作方法:

  1、将鸡蛋煮熟,取出蛋黄备用;

  2、将蛋黄放入碗中,用汤匙压研成泥,加入热的骨头汤调至糊状即可食用。

  袋鼠妈妈提示:注意,骨头汤中不能有碎骨头渣,以免宝宝受到伤害。

  营养经:

  鸡蛋是人类最好的营养来源之一,鸡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有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月宝宝食谱:蛋黄类5个月宝宝食谱

5个月的婴儿活动能力加强了,对食物营养的需求也会更加全面了。那么妈妈们要注意了,从此时开始,要让婴儿接触除母乳和牛奶外的更多食物。详细>>

5个月宝宝食谱:糊类5个月宝宝食谱

你是不是还在为5个月宝宝食谱而苦恼呢?那么,不如来看看小编推荐的简单又美味的5个月宝宝食谱。详细>>

5个月宝宝食谱:粥类5个月宝宝食谱

婴儿在此时开始添加辅食,要为断奶做好准备,断奶并不是指完全停止喂牛奶或奶粉,而是要让婴儿在同以前一样吃母乳或牛奶的同时,渐渐学会吃大人的……详细>>

5个月宝宝食谱:5个月宝宝肝沫类食谱

这个时期,宝宝的消化系统尚未完全发育成熟,一般从喂食流质食物开始,由单种到多种类逐渐增加,喂食量根据宝宝的适应情况慢慢增加,以粥、水果泥……详细>>

5个月宝宝食谱:5个月宝宝蔬菜泥类食谱

喂食量根据宝宝的适应情况慢慢增加,以粥、水果泥、蔬菜泥、蛋羹类为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