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5个月宝宝食谱:糊类5个月宝宝食谱

2014-02-11 10:08:38      家庭医生在线

  5个月宝宝食谱要营养和美味并存,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推荐两款5个月宝宝食谱。

  一、西红柿肝沫

  原料:

  猪肝200克,西红柿200克,葱头100克,精盐7克

  制作方法:

  1、将猪肝洗净切碎,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剥去皮切碎;葱头剥去皮洗净切碎待用。

  2、将猪肝、葱头同时放入锅内,加入水或肉汤煮,最后加入西红柿和精盐,使其具有淡淡的咸味即成。

  二、生奶蛋黄糊

  原料:面粉10克,牛奶150毫升(实际制作时需加水,按1。1冲调后使用),鸡蛋1只。

  制作方法:

  1、把鸡蛋放入锅内,并放入足够的水煮,开锅后煮10分钟左右,煮熟后剥去皮并切成两半,把蛋黄取出。

  2、将熟鸡蛋黄放入碗内研碎、研匀,不篚有小疙瘩,备用。

  3、在锅内放入面粉,加入少量牛奶,一边均匀混合一边用小火幔煮。

  4、停火后加入调好的蛋黄,使其均匀混合。

  以上小编推荐了两款5个月宝宝食谱,妈妈快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月宝宝食谱:粥类5个月宝宝食谱

婴儿在此时开始添加辅食,要为断奶做好准备,断奶并不是指完全停止喂牛奶或奶粉,而是要让婴儿在同以前一样吃母乳或牛奶的同时,渐渐学会吃大人的……详细>>

5个月宝宝食谱:牛奶糊类5个月宝宝食谱

喂食量根据宝宝的适应情况慢慢增加,以粥、水果泥、蔬菜泥、蛋羹类为主。详细>>

5个月宝宝食谱:糊状5个月宝宝食谱

在宝宝五个月时需要注意增强营养,这时不仅需要乳制品的喂养,还要添加五个月宝宝食谱进行辅助。详细>>

6个月宝宝食谱:糊类6个月宝宝食谱

6个月宝宝食谱的主食主要是面糊类的,因为这时的宝宝正在逐渐开始长牙。那么,6个月宝宝食谱有哪些呢?来看看小编的推荐吧。详细>>

5个月宝宝食谱:5个月宝宝肝脏类食谱

5个月的婴儿活动能力加强了,对食物营养的需求也会更加全面了。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