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4岁宝宝食谱:4岁宝宝韭菜类食谱

2012-08-28 14:30:52      家庭医生在线

  适合4岁宝宝的韭菜类食谱。

  韭菜炒鸭蛋:口感香浓,绝妙搭配

  食物原料:

  韭菜250克、鸭蛋1个。料酒、胡椒粉、盐、植物油、味精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鸭蛋打入碗内,加料酒、胡椒粉搅匀,去腥味;韭菜择好,洗净,切段。

  2、锅置火上,加入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蛋汁,翻炒几下,倒出。

  3、锅内倒油烧热,将韭菜放入锅中,加盐,翻炒均匀,炒至八成熟时,加入鸭蛋翻炒几下,加入味精即可。

  营养经:

  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物质总量远胜鸡蛋,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能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

  韭菜炒羊肝:荤素搭配,营养可口

  食物原料:

  韭菜200克、鲜羊肝250克。

  面粉、料酒、生抽、盐、植物油、蒜末各适量。

  制作方法:

  1、羊肝洗净,切成薄片,用面粉、料酒、生抽搅拌均匀放置半小时;韭菜洗净,切成小段。

  2、锅内倒油烧热,放入羊肝片快速翻炒片刻,捞出;余油烧热,把韭菜段炒熟后,倒入羊肝片稍炒几下,加盐、蒜末调味即可。

  营养经:

  羊肝性味甘平,有益补血、益肝明目;韭菜味甘辛,性温,能补肾助阳,温中开胃,主要含挥发油、硫化物、甙类、蛋白质及钙、磷、铁等成分。此菜肴可收益肝温肾、养血明目的功效。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岁宝宝食谱:4岁宝宝韭菜类食谱

说起韭菜,真是便宜又好吃哦,2块钱就是很大一把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两款韭菜类食谱吧。详细>>

4岁宝宝食谱:青椒类4岁宝宝食谱

儿童在这个时期由体格的迅速成长转到神经系统的发育,但控制注意力的能力仍不强,所以在饮食行为上可能较散漫,不专心进餐。详细>>

4岁宝宝食谱:面类4岁宝宝食谱

儿童在这个时期由体格的迅速成长转到神经系统的发育,但控制注意力的能力仍不强,所以在饮食行为上可能较散漫,不专心进餐。详细>>

4岁宝宝食谱:4岁宝宝海鲜类食谱

肉类中铁的利用较好,海产品特别是鱼类,所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儿童神经系统的发育。详细>>

4岁宝宝食谱:番茄类4岁宝宝食谱

天气炎热,宝宝没有食欲,这个时候不妨试试这两道宝宝食谱,营养丰富,造型美观,用它来唤醒宝宝的食欲吧!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