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必知:宝宝走路晚的九大原因

2012-08-07 10:24:4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走路晚的9大原因:

  1。遗传因素:父母儿时走路晚,宝宝也会晚。

  2。疾病:耳部感染或流感等疾病,会影响平衡因而推迟学走路的时间。

  3。环境因素:缺乏刺激会延缓走路时间,四周环境中没有设置适合宝宝扶着走路的物品,导致宝宝渐渐对走路失去兴趣。

  4。安全感:害怕摔倒,若宝宝在练习站立时,对攀扶曾有不好的经验,就会产生畏惧心理不肯学习走路。

  5。逆反情绪:逼宝宝学步,反而会导致他的逆反情绪。

  6。体质因素:如果宝宝营养不足,肌肉发育比较缓慢或者体质不好,都会影响宝宝学走路。

  7。缺乏锻炼:(1)宝宝长期被怕麻烦的父母放置在学步车之内,或者长时间被大人抱着,以致没有练习独立行走的机会。(2)缺乏爬行锻炼。如果宝宝缺乏地面爬行锻练,会比同龄儿童晚走路。(3)过于迷恋各种手部动作和游戏,以致无形中减少了学习走路的机会;

  8。衣服穿得过多或者过厚,影响宝宝活动的灵敏性。如果担心宝宝着凉,就让宝宝在适宜温度的房间里训练,不要穿太多衣服。

  9。体重过重,让宝宝活动起来不方便,缺乏行动的动力。不能因为宝宝是个宝贝,就一味补充营养。营养过剩也是个大问题。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宝宝还不会走路呢?宝宝走路晚是缺钙吗?

宝宝走路的时间各不一样,走路对宝宝而言是一件大事,家长基本上都会陪伴着宝宝学习走路,但是有的孩子会走路的较晚,有的家长说是缺钙,一直给孩……详细>>

三大因素影响宝宝走路 须知训练宝宝走路的方法

宝宝开始走路了,代表着他开始进入了直立身体探索的阶段,在此之前,宝宝需要大量的准备才足以支持他直立行走,但如妈妈所问,为何宝宝走路会经常……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学走路 宝宝学走路必知这两点

宝宝一般在十个月开始学走路,不再满足于滚爬的宝宝开始对站立和走路感兴趣,时不时依靠着桌子站立着,扶着周边蹒跚几步,都是他开始走路的“觉醒……详细>>

锻炼宝宝走路的方法

宝宝学习走路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宝宝最好是在会爬的前提下学走路。而且要让宝宝有兴趣走路,千万不能强迫。下面推荐一些锻炼1-3岁宝宝走路的……详细>>

揭露宝宝走路迟的原因

从神经系统疾病,如先天性的大脑发育不全、大脑瘫痪,以及肌肉关节疾病,如先天性预关节脱位、婴儿肌肉松弛综合征等方面来考虑。由于神经系统方面……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