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9个月宝宝食谱:9个月宝宝虾类食谱

2012-08-09 11:09:29      家庭医生在线

  虾仁粥这道幼儿食谱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可以用来作为小朋友的营养美食。而且虾仁粥的做法有很多种,变化不同的搭配就可以做出各种不同的风味。虾末菜花这道幼儿食谱不仅细嫩,而且味甘鲜美,食后容易消化,菜花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及较多的维生素A,B,C和较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

  虾仁粥:不同搭配,多彩风味

  食物原料:

  大米20克,虾仁50克,芹菜、胡萝卜、玉米粒各适量,盐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虾仁去除沙线,洗净,沥水,切成碎末;芹菜洗净,切末;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末;玉米粒洗净,切碎;大米淘洗干净,入清水中浸泡3小时。

  2、将大米加入适量清水煮沸,转小火,边搅拌边煮15-20分钟至稠状,加入芹菜末、胡萝卜末、虾仁碎和玉米碎,继续煮1一2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营养经:

  虾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尤有补益功效。

  虾末菜花:味甘鲜美,细致易消化

  食物原料:

  菜花40克、虾10克,白酱油、盐各少许。

  制作方法:

  1、菜花洗净,放入沸水中煮软后切碎。

  2、虾洗净,去除沙线,放入沸水中煮后剥皮,切碎,煮熟。

  3、熟虾仁碎加入白酱油、盐煮熟。倒在菜花上即可。

  营养经:

  菜花中丰富的维C、胡萝卜素、硒、维K、等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物质。对人体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提高机体的免疫和抗病能力、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还可防治胃癌、乳腺癌,抑制癌肿生长,减少癌症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个月宝宝食谱:果蔬类9个月宝宝食谱

对于9个月的宝宝来说,蔬菜水果的需要的至关重要的。那么,小编就来推荐两款果蔬类的食谱吧。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泥状9个月宝宝食谱

9个月的宝宝已经长了1~2颗牙齿,在为宝宝添加辅食时可以选择一些较软的泥状辅食了。今天小编就来推荐泥状9个月宝宝食谱。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粥类9个月宝宝食谱

婴儿到了9个月时,能用小手拿食物、玩具,多数婴儿长了1~2颗牙齿。在此期间,可吃些烤馒头片、饼干,以促进牙齿生长,锻炼咀嚼能力,同时还要……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酸奶类9个月宝宝食谱

酸奶的营养与牛奶不同,在宝宝成长过程中可以适当的添加。所以,今天小编就来推荐酸奶类9个月宝宝食谱。详细>>

9个月宝宝食谱:山药类9个月宝宝食谱

婴儿到了9个月时,能用小手拿食物、玩具,多数婴儿长了1~2颗牙齿。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