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5个月宝宝食谱:5个月宝宝肉汤类食谱

2012-08-09 10:59:00      家庭医生在线

  适合5个月宝宝的肉汤类食谱。

  鸭血海带汤:加强宝宝的新陈代谢功能

  食谱原料:

  海带50克,鸭血500毫升,原汁鸡汤1000毫升。

  制作方法:

  1、先将水发海带洗净,切成2厘米的长条,再切成菱形片,放入碗中以备用。

  2、将鸭血加精盐少许,调匀后放入碗中,隔水蒸熟,用刀划成1。5厘米见方的鸭血块,待用。

  3、将汤锅置火上,倒入鸡汤,大火煮沸,再倒入海带片及鸭血,烹入料酒,改用小火煮10分钟,加葱花、姜末、精盐、味精、五香粉等配料,煮沸时调入青蒜碎末,拌和均匀。停火,淋入麻油即成。

  妈营养经:

  鸭血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人体不能合成的氨基酸,所含的红细胞素含量也较高,还含有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这些都是宝宝造血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此外,一些猪血、鸡血等动物血液里铁的利用率为12%,如果注意清洁卫生,加工成血豆腐,对于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也是一种价廉物美的食品。且海带营养也十分丰富,含有对造血组织机能有促进作用的碘、锌、铜等活性成分。

  食美味牛肉胡萝卜土豆汤,促进宝宝骨骼发育

  食谱原料:

  胡萝卜25克,土豆25克,牛肉汤约200克,黄油和番茄酱少许。

  制作方法:

  先把锅置火上加热,放入少许黄油待溶化;将研碎的胡萝卜末放入锅内煸炒数下,再放入煮熟研碎土豆泥一起煸炒片刻,然后加牛肉汤和少许番茄酱,混合一起搅拌均匀成糊状即可。

  营养经:

  牛肉蛋白质中所含的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成分丰富,故营养价值高,牛肉还含有种种含氮物质的特殊成分,如:肌醇、黄嘌呤、次黄质、牛磺酸,分子量较低的蛋白质 (如际类、胨类)、肽类(如肌肽、鹅肌肽)、氨基酸(如丙氨酸、谷氨酸、天门冬氨酸、亮氨酸)、尿酸、尿素氨;又含不含氮的化合物如脂肪、乳酸、糖元、无机盐等。

  另外,胡萝卜的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月宝宝食谱:糊类5个月宝宝食谱

你是不是还在为5个月宝宝食谱而苦恼呢?那么,不如来看看小编推荐的简单又美味的5个月宝宝食谱。详细>>

5个月宝宝食谱:粥类5个月宝宝食谱

婴儿在此时开始添加辅食,要为断奶做好准备,断奶并不是指完全停止喂牛奶或奶粉,而是要让婴儿在同以前一样吃母乳或牛奶的同时,渐渐学会吃大人的……详细>>

5个月宝宝食谱:5个月宝宝肝脏类食谱

5个月的婴儿活动能力加强了,对食物营养的需求也会更加全面了。详细>>

5个月宝宝食谱:5个月宝宝米汤类食谱

米汤的确是非常有营养的东西,饮用它对孩子的健康和发育有益。不过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宝宝食谱—米汤可是加了料的哦。详细>>

5个月宝宝食谱:5个月宝宝蔬菜泥类食谱

喂食量根据宝宝的适应情况慢慢增加,以粥、水果泥、蔬菜泥、蛋羹类为主。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