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腰部突出型孕妇的饮食调整食谱

2013-09-09 13:20:06  来源:育儿网    转载

  食物必定要细嚼慢咽,不要因肚子过饿而狼吞虎咽。

  一、酸梅茶

  材料:

  盐渍酸梅40克,粗砂糖4大匙,柠檬薄片4片,水4杯。

  做法:

  1.酸梅去子,撕成大块的酸梅肉,若是小粒的,就用原来的肉即可。

  2.锅内放4杯水煮开,加入酸梅肉和子煮5分钟,后再加粗砂糖煮化。

  3.容器内放汤加少量酸梅肉和柠檬薄片趁热服下。

  二、金针汤

  材料:

  干金针菜30克,干木耳2克(泡软约20克),金针菜泡汤5杯,酒1大匙,盐1小匙,鸭儿芹少量。

  做法:

  1.把金针菜硬的根部去掉,用水洗净,泡在能掩盖程度的水中,泡软。取出沥干水分轻轻打结(泡汤要留作高汤用)。

  2.木耳泡软洗净。

  3.锅内放水和金针菜泡汤烧开,加入金针菜和木耳煮5分钟,用盐、酒调味,洒上鸭儿芹。

  注:如金针菜买不到,用大芥菜(120克左右)和竹笋(20克左右)也可。

  三、牛奶煮大白菜卷

  材料:

  大白菜4片,鸡绞肉(胸肉)200克,生面包粉(面包作成粉状)1/4杯,牛奶,酒1大匙,高汤3杯,盐少量,淀粉少量,水少量。

  做法:

  1.用加了少许盐的热水把大白菜烫软,把柄部厚的地方削掉。

  2.把大白菜、盐、鸡绞肉、生面包粉、牛奶、盐、酒充分混合后,分成4等份。

  3.把大白菜的叶尖朝外,柄则靠近身边打开,轻轻地洒上盐,把2的材料放下。然后从身边的叶柄处卷上去(不要全卷),将右侧部分对内折进去,再继续卷至叶尖,用手指将左侧如插入般内侧摺入。

  4.把3的大白菜卷排在锅内加入汤、盐煮20分钟左右,煮烂后加牛奶煮开,用淀粉勾芡。

  5.连汤一起放入稍深的容器内,随口味洒上不太辣的辣椒也可。

  四、薏仁稀饭

  材料:

  薏仁100克,水5杯,绿豆35克,水50毫升。

  作法:

  1。薏仁去脏物洗净,放入瓮内加适量的水,在蒸笼底部铺4层布,把瓮放在布上,倒入水至瓮的2/3高度为止。用干布盖在瓮上置盘于上压住,最初用大火,烧开后改小火,蒸约2小时。蒸熟后把汤放在另外的容器内。

  2.绿豆拣去脏物后洗净,泡在适量的水中一夜,连泡汤一起放入蒸笼蒸约1小时。

  3.容器上放适量的薏仁、绿豆,加上薏仁汤趁热吃特别好吃。

  五、卤萝卜

  材料:

  萝卜1条,用海带15厘米长做成高汤6杯,砂糖3~4大匙,料酒l~2大匙,高汤2/3杯,柚子皮1份。

  做法:

  1.选稍粗的萝卜切成约4厘米左右的厚度,削皮。在背侧切十字型裂口,放入加了洗米水而充分加热过的水,煮八分熟。

  2.另一锅则把萝卜排在上面,加上用海带作的高汤,至差不多能掩盖的高度(约6杯量)。加1大匙不到的盐,用小火煮软。

  3.砂糖、料酒、高汤一起混合后,用饭勺搅拌后拿下,加磨成泥的柚皮混合。吃时每人自己拿热的萝卜淋上3的柚味汁吃。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吃什么:孕期饮食禁忌

怀孕了,什么东西该吃,什么东西不该吃,其实是一门学问。至少有这么四大怀孕饮食禁忌,想生个健康、快乐宝宝的您,一定不能忽略。详细>>

孕妇饮食3注意 吃出健康好身体

怀孕6个月,正是宝宝成长的关键期。而这个时期,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一个都不能少。详细>>

超重孕妇饮食有什么注意事项

怀孕后既要保持正常的体重增长,还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如何能让两者平衡呢?如果孕妇体重超重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详细>>

孕妇晚期注意事项:孕晚期的饮食细则

在这期间的孕妇会出现下肢浮肿现象,有些孕妇在临近分娩时心情忧虑紧张,食欲不佳。为了迎接分娩和哺乳,孕晚期妇女的饮食营养较孕中期应有所增加……详细>>

怀孕14周孕妇营养补充 饮食食谱推荐

腹中胎儿的成长是需要营养的,而这些营养的来源就来自于母体,因此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的饮食是很重要的,日常生活中所补充的营养一方面要供自身需要……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