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产检 > 正文
早期妊娠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

怀孕两个月胚胎发育及孕检项目

2012-07-17 14:35:25      家庭医生在线

  胚胎大约有20毫米长,看上去像颗葡萄。胚胎的器官已经开始有明显的特征,手指和脚趾间看上去有少量的蹼状物。这时胚胎像跳动的豆子一样开始有运动。因为骨髓还没有成形,现在由肝脏来生产大量的红细胞,直到骨髓成形后去接管肝脏的作用。怎样才能怀孕?

  胚胎的器官特征开始明显,各个不同的器官开始忙碌地发育。从现在开始到20周,你的胎儿将迅速成长,并且在几个星期内就会有明显的轮廓,这个时期的成长速度就像孕早期心脏和大脑的发育时期一样。现在各种复杂的器官都开始成长,牙和腭开始发育,耳朵也在继续成形,胎儿的皮肤像纸一样薄,血管清晰可见。

  从怀孕到现在,你也许第一次有腹部疼痛的感觉,这种情况在许多孕妇身上都曾发生过,这是因为你的子宫在迅速地成长扩张。

  这时你可能因为恶心和呕吐的原因不愿吃东西,但是现在不是控制饮食的时候,你还是应该尽量吃些有营养的食物,以此来保证有足够的养份为胎儿的成长作后盾。你去卫生间小便的次数和频率可能会大大超过平时,这是由于你的子宫成长壮大后压迫着你的膀胱。

  两个月的胎儿生长发育:胎儿长到1.66厘米,胎形已定,可分出胎头、体及四肢,胎头大于躯干。B超可见胎囊约占官腔1/2,胎儿形态及胎动清楚可见,并可见卵黄囊。

  需要做哪些检查

  超声波检查

  是否子宫腔里显示出胎囊影象,最早在妊娠5周时就可见到妊娠环。如果其中见到有节律的胎心搏动和胎动,可以确定是早期妊娠。

  妊娠试验

  确定是否已经怀孕。

  确定是否正常妊娠。

  宫颈黏液检查

  取宫颈黏液涂片,干燥后在光镜下如果见到排列成行的椭圆体,无羊齿状结晶出现,则早期妊娠的可能性大。

  妇产科检查

  通过医生触摸观察子宫是否增大,是否变得柔软,宫颈是否着色发蓝,阴道黏膜是否充血并着色加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两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两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两个月吃什么好?这是时候,准妈妈刚怀上宝宝,需要注意的方面很多,例如流产征兆或胎儿发育是否正常。不过,准妈妈也无须过于紧张,良好的生……详细>>

怀孕两个月胎儿发育状况

怀孕两个月,是最容易流产的时期,这时胎儿才开始发育,十分脆弱。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小心。详细>>

怀孕两个月胎儿的发育情况

怀孕第二个月被称为“胎芽”的受精卵在这一个月会发育出形体,心脏也开始微微地活动起来。详细>>

怀孕两个月胎儿及胎盘发育

怀孕2个月,胎儿在孕妇子宫里逐渐发育,胚胎将迅速成长,并且在几个星期内就会有明显的轮廓,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怀孕2个月胎儿的发育标准。详细>>

怀孕两个月胎儿图

胎儿发育过程是怎样的?肚子里的宝宝,两个月的时候又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准妈妈和准爸爸你们想知道吗?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