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8个月宝宝食谱:8个月宝宝泥状食谱

2012-07-20 09:45:28      家庭医生在线

  豆腐含有丰富的钙质,是不错的选择了,再加上胡萝卜,脆脆的,不止口感好,而且也多了色彩。蛋黄中加入牛奶与青菜汁,既有奶香,又有青菜的清香,非常可口哦。

  8个月宝宝食谱:胡萝卜豆腐泥

  食物原料:

  胡萝卜l根,嫩豆腐50克、鸡蛋1个。

  制作方法:

  1、胡萝卜洗净去皮,放锅内煮熟后切成特别小的丁

  2、另取一锅,倒入水和胡萝卜丁。再将嫩豆腐边捣碎边加进去,一起煮。

  3、煮5分钟左右,汤汁变少时,将鸡蛋打散加入锅里煮熟,即可。

  营养经: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8个月宝宝食谱:牛奶蛋黄青菜泥

  食物原料:

  鸡蛋1个、牛奶50毫升。青菜汁、盐、米汤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鸡蛋放入凉水锅内中火煮熟,捞出剥壳,去蛋白,留蛋黄。

  2、锅置火上,加适量水,放入鸡蛋黄、牛奶、青菜汁、米汤、盐,搅匀调成糊状即可。

  营养经:

  蛋黄中的脂肪含多量的磷脂质,包括卵黄蛋白,卵磷脂、甘油化物、固醇类及胆固醇等,蛋黄中还含其他丰富的营养素,矿物质在蛋中以铁、硫、磷为最多,其中铁在蛋黄中就含有0。9mg,所以蛋黄为平日食物中铁质的良好来源之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月宝宝食谱:早餐类8个月宝宝食谱

8个月宝宝早餐吃什么最营养呢?如果妈妈还没有主意,不如来看看小编接下来要推荐的早餐类8个月宝宝食谱吧。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芝麻类8个月宝宝食谱

宝宝只有处在饥饿状态时,更容易接爱新的食物,所以,新增加的食物应当在喂奶前吃,喂完食物以后再喂奶。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鸡蛋类8个月宝宝食谱

8个月宝宝辅食,可食用碎菜、鸡蛋、粥、面条、鱼、肉末等。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水果类8个月宝宝食谱

8个月宝宝食谱主要以荤素搭配为宜,适当的配合蔬菜及水果则更好。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8个月宝宝浓汤类食谱

8个月的宝宝辅食应注意多样化,下面小编来推荐两款美味营养的日常饮食食谱吧。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