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盘点: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2012-07-30 14:14:19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荔枝

  荔枝是生长在亚热带地区的一种水果,所以是热气教重的一种水果,吃了容易上火,而引起孕妇便秘,大便干燥等情况,孕妇便秘会引起腹中的胎儿在肚子里面不适的情况,所以孕妇还是少吃荔枝比较好。

  桂圆

  桂圆同荔枝一样,都是生长在热带地区,热气还是算的上较重的水果,多吃毅然是不宜的,孕妇就更加的要少吃了。

  柿子

  柿子中大量的单宁酸会影响身体对铁质的吸收或可能引起易引起胃石,孕妇多吃柿子会伤害到腹中的宝宝。

  菠萝蜜

  菠萝蜜生长在亚热带潮湿地区,湿气较重孕妇多吃或可能引起易引起食欲不振,孕妇一旦食欲不好,腹中的胎儿也更着营养缺失,所以孕妇尽量少吃菠萝蜜。

  

  杏有滑胎作用,且对牙齿不好。吃杏过多会引起上火、拉肚子。吃杏过多极易长疮生疖,引起胃病。

  李子

  李子吃多了会伤脾胃,还会腐蚀牙齿。多吃会使人生痰,甚至发虚热,头昏脑胀。吃李子要当心过敏。

  榴莲

  会导致血糖升高,生产巨大儿的几率增加。孕妇吃榴莲会加重便秘。会引发胎热,损害胎儿健康。

  桃子

  多吃会加重燥热,造成胎动不安,引起流产。桃子吃多了会加重孕妇便秘症状。桃子多吃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引起腹痛、腹泻。

  木瓜

  孕妇吃青木瓜可能导致流产。体寒孕妇吃木瓜容易腹泻。过敏体质的孕妇不能吃木瓜。

  山楂

  山楂可促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有流产史或先兆流产症的孕妇一定要禁吃。喜欢吃酸的孕妇可用樱桃、苹果、石榴等代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水果孕妇不能吃?孕妇不能吃5大水果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孕期反应,如恶心呕吐等等,这些会影响到孕妈妈们的食欲,此外,由于胎儿的压迫,孕妈妈们也可能会有尿频、便秘等情况出现……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不能吃荔枝桂圆的原因

很多准妈咪都知道孕期不能吃荔枝和桂圆,那么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7类水果孕妇不能吃

新鲜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各方面会发生一些变化,有些水果可以缓解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详细>>

夏天孕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

在各种水果都上市的夏天,孕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呢?虽然说水果对在孕期的准妈妈和胎儿来说都是有很多好处的,但是,孕妇吃水果仍然有很多讲究必……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木瓜和榴莲都不能吃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孕妇不能吃木瓜和榴莲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