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木瓜和榴莲都不能吃

2012-11-30 11:33:07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准妈妈在怀孕前喜欢吃木瓜和榴莲,但是在孕期小编提醒你,这两种水果可要远离哦。那么,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孕妇不能吃木瓜和榴莲的原因是什么呢?

  一、孕妇不能吃木瓜的原因

  1、木瓜偏寒性,因此胃寒、体虚者不宜多吃,否则容易腹泻或胃寒。孕妇是不宜食用太过于寒性的食物的。

  2、木瓜中含有女性荷尔蒙,容易干扰孕妇体内的荷尔蒙变化,尤其是青木瓜,孕妇更应完全戒除,因为它不但对胎儿的稳定度有害,还有可能导致流产。

  3、木瓜中含有的木瓜苷有增加子宫收缩的作用,所以,为了避免意外的流产或早产,孕妇最好不要吃木瓜,无论生熟都不宜吃;因为即便木瓜烧熟了,也不能破坏木瓜苷。

  4、在东南亚国家,当地居民还会用吃木瓜来避孕,可见木瓜对于生产是不利的。

  二、孕妇不能吃榴莲的原因

  1、孕妇应该少吃榴莲,最好不吃,因榴莲所含的热量及糖分较高,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热量,如果孕妇经常把榴莲当补品,导致其血糖升高,宝宝会容易过重,日后娩出巨大胎儿的机会增大。

  2、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对于本来就容易出现便秘的孕妇来说,会加重其负担,特别是原患有便秘和痔疮的孕妇更不宜食用榴莲。再者榴莲性温,吃多容易上火,出现喉咙疼痛,烦躁失眠,引发孕妇胎热,损害新生儿健康。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7类水果孕妇不能吃

新鲜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各方面会发生一些变化,有些水果可以缓解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详细>>

夏天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夏天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夏天是各种各样水果上市的季节,准妈妈是否有所心动呢?不过,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夏天吃水果并不是百无禁忌哦。有些……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期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虽然,水果的营养丰富,但是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准妈妈吃。在整个孕期,孕妇需要牢记哪些水果不能吃,否则就会伤害到自身健康……详细>>

哪些水果孕妇不能吃?孕妇不能吃5大水果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孕期反应,如恶心呕吐等等,这些会影响到孕妈妈们的食欲,此外,由于胎儿的压迫,孕妈妈们也可能会有尿频、便秘等情况出现……详细>>

孕妇不能吃桂圆和山楂的原因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有些水果孕妇吃了会影响母体健康及胎儿发育,所以准妈妈一定要谨慎哦。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