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怀孕37周准妈妈的营养关注

2012-07-05 10:45:58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标准:一般妇女的热量摄入每日为8778千焦(2100千卡);孕期的孕妇热量摄入每日为9614千焦(2300千卡);产妇的热量摄入每日为10868千焦(2600千卡)。孕妈妈营养需求并不是我们想象那么的多,所以没必要大吃大喝,尤其是油炸食品、高热量食品、含糖分高的食品等,孕妈妈最好还是少吃。

  富含锌的食物有助于顺利分娩

  成年人每天需摄入16~20毫克锌,准妈妈的需要量则高出一倍。锌会影响分娩,缺锌易造成子宫肌收缩力减弱,增加分娩的痛苦,甚至导致产后出血过多,并发其他妇科疾病。所以,准妈妈要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如肉类中的猪肝、猪肾、瘦肉等;海产品中的鱼、紫菜、牡蛎、蛤蜊;豆类食品中的黄豆、绿豆、蚕豆;坚果类的花生、核桃、栗子等。特别是牡蛎,含锌最高,每百克含锌为100毫克,堪称“锌元素的宝库”。专家劝告大家:准妈妈尽量少吃或不吃过于精致的米、面,因为“小麦磨去了麦芽和麦麸,成为精面粉时,锌已大量损失,只剩下五分之一了。

  胡萝卜苹果汤

  特点:清香爽口,富含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维生素A、纤维素等多种营养元素。

  原料:胡萝卜、洋葱、苹果、鸡高汤一杯半、盐和黑胡椒适量

  做法:

  1。将胡萝卜去皮切片,洋葱切丝,苹果去核切片。

  2。 锅中倒入橄榄油加热,加入做法1的材料,炒软至香味散出。

  3。倒入鸡高汤煮滚,再以小火炖煮约10分钟,以调味料调味,即可食用。

  煲猪骨赤小豆汤

  原料: 老黄瓜、猪骨赤小豆、扁豆、无花果、陈皮

  做法:1。陈皮浸软刮瓤,备用。

  2。老黄瓜洗净切件。

  3。水开后,将所有原料放入汤煲内煮滚,慢火煮2小时30分钟。

    怀孕37周胎儿发育及注意事项

    怀孕37周的身体变化及营养食谱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37周的身体变化及营养食谱

怀孕37周的妈妈是不是感觉下腹部的压力越来越大,突出的肚子逐渐下坠?这就是通常所说的胎宝宝开始入盆,即胎头降入骨盆,是在为分娩做准备。详细>>

怀孕37周:宝宝发育与妈妈变化

到这周末你的胎儿就可以称为足月儿了(38周到40周的新生儿都称为足月儿),这意味着,你的宝宝随时可能降临人间,你们母子很快就要见面了! ……详细>>

怀孕38周准妈妈的营养关注

此期孕妈妈胃口比较好,可还是要合理饮食,营养均衡,少吃多餐。适当地吃些坚果、巧克力之类的食物,可增加体力,以应付随时可能来临的分娩。详细>>

怀孕36周准妈妈的营养关注

可以吃一些有补益作用的膳食,这样孕妈妈才能更好地蓄积能量,迎接宝宝的到来。还可以吃一些淡水鱼,有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可以为宝宝准备好营养……详细>>

怀孕37周胎儿发育及注意事项

现在该向你表示祝贺,因为你已进入怀孕的最后阶段,到这周末你的胎儿就可以称为足月儿了(38周到40周的新生儿都称为足月儿),这意味着,你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