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丈夫帮助怀孕妻子放松时的注意事项

2012-06-28 21:16: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丈夫如果能在妻子怀孕过程中随时地帮助她学习放松,那么妊娠期间的这种紧张情绪就会得到有效缓解。还有,正确的呼吸,在生产过程中也是极其有用的,往往能够减少产妇的不少痛苦。

  准爸爸帮助妻子进行放松的过程中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只有真正把握好这些注意事项,放松练习才是有效的。

  ①一定要保证周围环境是安静且安全的,尽量避免噪声的干扰以及中途被打断。那样不仅不利于妻子情绪的调节,.甚至还有可能让她的情绪变得更加糟糕。

  ②放松的过程中,人对自己的身体会非常敏感,特别是对疼痛以及不舒适的感觉。如果孕妇在放松的过程中感到身体不适,那么应该立刻停止并马上告知丈夫;如果不适感一直在持续,那么最好尽快寻求医生的帮助。不过,放松过程中的胎动也是影响妻子放松的因素之一,所以对于身体上的不适和胎儿传递给自己的愉悦信息,准妈妈一定要注意区分。

  ③科学看待放松练习。它不是根除疼痛的主要方法,只能对怀孕期间女性身体以及情绪上的不适做些辅助性调节。不要主观认为自己掌握了放松的诀窍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还是要时刻对胎儿的情况保持警醒,从容应对妊娠期间的各种情况。

  ④放松过程中最好选择曲调轻缓、悠扬的音乐,特别是那些描述大自然的音乐。

  ⑤由于孕妇特殊的身体条件,练习放松时最好在舒适的躺椅上,特别是到怀孕4个月后腹部隆起的时候,仰卧的姿势会让孕妇觉得非常不舒适。同时靠坐在躺椅上的时候,准爸爸最好为妻子的腰部以及侧腹部垫些柔软的靠垫,这样避免因时间较长的练习让妻子身体疲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幼儿放松的小练习

随着孩子一天天地长大(这里指的是幼儿园的孩子或更大的孩子),家长要考虑教他们做一些放松的练习。那么,怎样教幼儿放松练习呢?详细>>

丈夫多吃海产品有助妻子受孕

专家指出,夫妇准备怀孩子的前1-2个月,就应多增加营养。特别是每天吃点海产品,对强壮精子以及增加它们的活跃性非常有好处。 详细>>

胎教哼唱是妈妈宝宝齐放松的最佳方式

妈妈为自己还未出生的孩子唱歌大概是常有的事情吧,或许妈妈在没怀孕的时候就有习惯没事唱唱歌之类的。其实爱唱歌对妈妈未来的孩子来讲是很有好处……详细>>

男性备孕不可放松

多参加锻炼。研究表明,男性身体过度肥胖,会导致腹股沟处的温度升高,损害精子的成长,从而导致不育。因此,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可以提高精子的……详细>>

男性备孕不可放松

多参加锻炼。研究表明,男性身体过度肥胖,会导致腹股沟处的温度升高,损害精子的成长,从而导致不育。因此,体重控制在标准范围内可以提高精子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