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生男生女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胎儿性别预测对胎教有什么影响

2012-06-26 16:02:1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检测胎儿性别的方法有很多,有的方法准确率可达90%~98%。胎儿性别检测技术的进步,为阻断某些伴性隐性遗传病的发生,保护人种质量和实现优生立了一大功。但是,正常妊娠,产前鉴定胎儿性别利少弊多。

  其一,在我国,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还有一定影响,加上人工流产术的简便易行,预测性别,易给某些想“舍女留男”的人以可乘之机,以致人为破坏性别比例,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和种族繁衍。

  其二,对盼子心切的某些长辈来说,如预先知道胎儿性别不合心意,有时会表现出缺乏理智的行为,从而影响孕妇情绪,对胎教极为不利。大量科学资料表明,胎儿受到不良信息的刺激(大喜、大悲、忧郁、紧张等),均会影响其大脑和身体的正常发育,甚至会发生流产、早产。

  其三,目前医院B超普及,有少数医务人员为某种私利,迎合一些人的需要,私自进行性别鉴定,由于诸多原因,如经验不足或胎儿体位关系,误测率较高,常将男胎误为女胎。无论如何处理此事,对孩子的成长发育都是非常不利的。

  特别提醒

  除了为阻断某些遗传疾病而必须进行胎儿性别鉴定外。一般的胎儿性别鉴定对孕妇、胎儿,乃至对家庭、国家都是有害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胎儿性别?影响胎儿性别的因素

如何判断胎儿性别?在孕期的准妈妈们是否想要提前知道胎儿性别呢?胎儿性别的预测方法总是有很多,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预测胎儿性别的方法不能轻……详细>>

胎儿性别预测法 哪些不靠谱?

准爸准妈们总是急切地想提前知道宝宝是男还是女。老百姓中也一直流传着一些预测胎儿性别的说法,它们可信吗?美国“新科学家”网站为此撰文,帮大……详细>>

孕期胎儿性别预测6大说法真假大甄别

怀孕了,周围的人都七嘴八舌地预测你腹中宝宝的性别吧,就算是对生男生女不在意的孕妈妈都忍不住好奇。到底关于生男生女的六大说法,孰真孰假呢?……详细>>

民间胎儿性别预测法哪种可信?

其实,随着胎儿的成长,心率是在逐渐下降的。8~10周时,胎儿心率每分钟为170~200次,怀孕中期则下降为每分钟120~160次。研究人……详细>>

胎儿性别预测:生男孩的准妈妈有啥特征?

怀孕以后,遇见最多的就是各种对腹中胎儿性别预测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到底怎样才能准确分辨胎儿性别呢?下面总结了一些生男孩的特征,各……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