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推荐:适合宝宝的补钙营养食谱

2011-11-09 09:19:36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期的宝宝到了可以添加辅食的阶段,妈妈就可以通过饮食来为宝宝补钙了。下面就来看看小编推荐的补钙营养食谱吧。

  一、白肉鱼泥

  食物原料:

  鲤鱼肉50克、胡萝卜20克。盐适量。

  制作方法:

  1、鲤鱼肉洗净,切片;胡萝卜去根,洗净,剁成泥。

  2、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鱼片,煮软后捞出,去皮及刺后捣烂。

  3、另起锅置火上,加入适量清水,放入胡萝卜泥和捣烂的鱼肉,用小火煮至黏稠,加入盐调味即可。

  二、紫菜豆腐羹

  食物原料:

  紫菜(干) 40克 豆腐300克 番茄100克 盐2克 小米面10克

  制作方法:

  1、紫菜先用不下油之白锅略烘,再洗干净,用清水浸开,再用沸水煮一会,拭干水分,剪成粗条。

  2、豆腐切成小方粒备用。

  3、番茄切成小块,烧热锅,加油约2汤匙,放下番茄略炒,加入水9/4碗,待沸后,再加入豆腐粒与紫菜条同煮。

  4、以1汤匙小米面混合半碗水,加入煮沸的紫菜汤内,加盐调味,便可关火进食。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适合宝宝补钙的食谱

钙对宝宝的正常发育很重要,特别是钙对宝宝的体格发育,影响很大。如果宝宝在婴幼儿时期缺钙或因长期慢性腹泻而影响钙的吸收,将直接影响骨骼的正……详细>>

推荐:2岁宝宝固体营养食谱

2岁的宝宝已经可以吃一些固体的食物了,因为孩子已经长了牙齿啦。妈妈要制作哪些又营养又美味的2岁宝宝食谱呢?在这里,小编先来介绍几款给大家……详细>>

推荐:适合宝宝补碘的营养食谱

海带和紫菜一定是为宝宝补碘的最佳食材,妈妈快来学习如何制作补碘食谱吧。详细>>

推荐两款2岁宝宝营养食谱

2岁宝宝食谱中可以添加一些固体食物啦,你的宝宝是不是不喜欢吃蔬菜呢?这要怎么办呢?不如来试试小编接下来推荐的两款2岁宝宝食谱吧。详细>>

适合孩子补钙的营养食谱

色拉油入锅,油热后爆姜末出香味,再倒入香干、枸杞子调味,煸炒少许时间,倾入毛豆,拌炒均匀,放入调料和适量高汤。收汤后,洒上松子拌匀,出锅……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