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低压97,要吃药吗?或许有你想不到的答案!

2024-04-17 16:34:18      

前段时间,我听到了一个朋友的故事。他因为头晕去检查,结果发现低压97。他一时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考虑是不是要开始吃药了。但你知道吗?其实低压97并不一定就需要药物治疗。今天,我就和大家聊聊这个话题,希望能帮到更多有同样困扰的朋友。

这个低压值是否需要药物治疗?

首先,我们要明白,血压的高低并不是唯一判断是否需要吃药的标准。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是不同的,所以医生的建议也会因人而异。一般来说,低压在90-99之间被认为是高血压1级,但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吃药。医生通常会根据你的整体健康状况,比如年龄、生活习惯、家族病史等因素来综合判断。

所以,如果你发现自己的低压偏高,不要急着自己去买药吃。最好的办法是去看医生,听听专业的建议。

有哪些非药物调理方法?

当然,除了药物治疗,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可以帮助调理血压。下面这些方法,都是我自己尝试过,觉得非常有效的:

1.饮食调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咸的食物。我个人特别喜欢吃芹菜和香蕉,这两种食物都有很好的降压效果。

2.运动锻炼: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游泳等。运动不仅可以帮助降压,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哦。

3.放松心情: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这些都会导致血压升高。所以,我们要学会放松自己,可以试试瑜伽、冥想等方法。

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

除了上面提到的调理方法,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定期监测血压:建议至少每周测量一次血压,这样才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血压状况。

2.避免熬夜: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进而影响血压稳定。所以,早睡早起,健康又聪明。

3.戒烟限酒:烟草和酒精都会对血管造成损害,导致血压升高。为了健康,还是尽量远离它们吧。

最后,我想说,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最好的医生。只要我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相信血压问题一定会得到改善。希望我的分享能帮到大家,也祝愿每一位朋友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压高109mmHg要吃药了吗

低压即舒张压,舒张压高109mmHg若是一过性升高,一般不需要吃药,若是持续性升高,通常需要吃药。出现血压异常时,建议及时就医,由医生根……详细>>

冬瓜的美容功效可能是你想不到的

说道最适合夏季食用的蔬菜,我们可能马上会想到苦瓜等,但是,冬瓜也是这个季节的好蔬菜。古人擅长应用冬瓜减肥美容,文献中记载内服能养身减肥美……详细>>

你想不到的化妆棉用法

在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美眉都知道化妆棉的重要性,更有很多mm不知道如何正确地使用化妆棉。如果你也想做一名肌肤美人,又怎能不先了解一下……详细>>

你想不到的痔疮背后的秘密

痔疮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但是此疾病很容易与一些疾病相混淆,如直肠癌、前列腺肥大、缺钙等。详细>>

优生优育 你想不到的4准备

如何优生优育呢?基本上,很多年轻夫妻认为,优生优育就是做好孕前检查以及自身健康的调理就可以了。小编要告诉你,这只是优生优育的一部分,还有……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