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你想不到的化妆棉用法

2011-04-19 08:24: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你想不到的化妆棉用法

  化妆棉家族有哪些成员?

  化妆棉以脱脂棉和纤维棉为主,此外还有无纺布、美容巾、“纤维棉+脱脂棉”二合一化妆棉以及用有机羊毛做成的有机化妆棉。

  脱脂棉:是指经化学处理去掉脂肪的棉花,比普通棉花容易吸收液体;

  纤维棉:是指用植物纤维或纸纤维经过处理做成的化妆棉,与肌肤更加贴合。

  纤维棉+脱脂棉的二合一化妆棉:这种化妆棉一般一面有压花,另一面是光滑的,用爽肤水、精华、乳液时要用光滑的一面,而卸妆则要用有压花的那一面;如果两面都有压花,则要用纹路较疏的那一面上爽肤水、精华、乳液,用纹路较密的那一面卸妆。

  美容巾:其实是无纺布化妆棉的一种,只是面积比较大,只适合用来卸妆;还有由有机羊毛做成的有机化妆棉,也可以用来上爽肤水、精华、乳液,当然价格也会贵一些。

${FDPageBreak}

 

你想不到的化妆棉用法

  如何使用化妆棉?

  雅顿资深护肤指导婉君指出,使用爽肤水、精华、乳液等产品时,适合用脱脂棉;如果是做面膜或者卸妆,就适合用纤维棉。这里要注意的,纤维棉一定不要用在护肤上,因为纤维棉会拉扯到皮肤,让皮肤容易松弛,而专业的卸妆油有润滑的作用,所以用纤维棉卸妆就没有什么大问题。此外,还有无纺布材质的化妆棉,适合拿来做面膜,因为它和皮肤的贴合度比较高,可以防止面片的脱落。

  尽管我们已经弄清楚了化妆棉“护肤要厚、卸妆要薄”的使用守则,但是在使用细节上,每个护肤环节对化妆棉的要求还是有所不同。在护肤步骤里,涂爽肤水时需要的量最多,所以这一环节对化妆棉的吸水力要求最高,适合使用厚一点的化妆棉;而精华和乳液的吸收能力和渗透能力本身就很好,化妆棉只是一个引入的作用,所以化妆棉不需要那么厚,可以比上爽肤水的化妆棉稍薄;卸妆的化妆棉则可以用最薄的。

  此外,同样厚度的化妆棉,不同的压边技术也会影响它们的使用。化妆棉有侧面压边、无压边、全包边三种,侧面压边的化妆棉适用于化妆水及质地较薄的乳液,压边的设计能防止水分溢出,保证每一滴营养都被肌肤吸收;无压边的化妆棉适合用在眼睛的护理上,可以将化妆棉剥离成薄薄的一层,用来做面膜或者敷精华;全包边的化妆棉则要注意外层的棉纸不要起毛。

${FDPageBreak}

 

你想不到的化妆棉用法

  如何选购化妆棉?

  选化妆棉,最重要的就要看吸水度。而决定化妆棉吸水度的要素有:厚度、压边技术、还有棉质是否稀疏。有的化妆棉看起来很厚,但是里面的棉质太稀疏,也锁不住水。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购买时用水试一下,如果水滴留在中间,就证明适合搭配护肤品使用;如果散开,就证明会影响皮肤对营养品的吸收。此外,近年来化妆棉的尺寸也变大了,原先是单只手指使用化妆棉,从2010年起市面上开始出现两个手指使用的化妆棉。婉君表示,这是因为现在空气污染增强了,所以人们需要使用的护肤品的量也增多了,于是化妆棉的尺寸也调整了。

  在选购化妆棉的时候,人们常常会有这样一个误区:认为薄一点的化妆棉会节省护肤品,但事实是,节省护肤品的同时,肌肤的营养也没补充够。那么,如何知道用的量是否足够了呢?婉君给出一个小窍门,将化妆棉放在中指上,用护肤品浸湿整个中指,手反过来而化妆棉不会掉下去,这就证明分量是用足的了。

${FDPageBreak}

 

你想不到的化妆棉用法

  有些美眉还认为,我不用化妆棉,直接用手不是更省事?对此,专业护肤指导指出,一些乳液和精华素在化妆棉的推动下会让肌肤吸收得更理想,尤其是鼻子、眼睛这些部位,用化妆棉更加容易,而用手的话,手会吸收产品,而且和脸部肌肤的摩擦也会大很多。

  脱脂材质的化妆棉比较适合做面膜护理,一片就可以敷全脸。有时候还有一些不错的功效,如果你的T区都有黑头,千万不要用手来挤压,否则情况则会越来越糟,但用了化妆棉浸湿了化妆水以后,轻轻敷在T区,不仅软化了角质,轻轻擦拭后还能温和去黑头。建议使用带压边的化妆棉,方便进行擦拭。

${FDPageBreak}

 

你想不到的化妆棉用法

  化妆棉巧用贴士:

  贴士1:急速补水

  肌肤太干了或者被晒到了,手边又没有面膜的时候,就可以用脱脂棉急救。脱脂棉棉质比较厚,是很多层的棉一层一层地压上去的,可以浸湿爽肤水,在鼻子、脸颊、颧骨等位置,有针对性地敷上十来分钟,搭救饥渴肌肤。

  贴士2:当睡眠面膜

  将化妆棉剥离成薄薄的一层,浸湿补水精华或者啫喱状的精华,敷在脸上,可以起到睡眠面膜的作用,精华的用量大约是樱桃大小。当然,这一招也可以用在旅行急救上。

${FDPageBreak}

 

你想不到的化妆棉用法

  贴士3:深层滋养

  化妆棉搭配乳液在颧骨部位轻压,可以将乳液的有效成分“压”进肌肤角质层,使皮肤深处也能吸收到精华。

  贴士4:眼部护理

  眼周肌肤建议用厚度在5mm左右的无压边化妆棉,棉质柔软且不会对眼周肌肤造成牵拉。

  贴士5:伤口处理

  化妆棉其实是来自于医用棉,所以如果身上有点小伤口,在没有纱布的情况下,也可以用化妆棉来应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质化妆棉必备5大条件 挑选&使用化妆棉的诀窍

如果你认为化妆棉仅仅能用来卸妆?那你就太小看这块小小的棉片了。一片化妆棉究竟有什么强大的魔力,其实它的功效可是无穷的,就看你怎么挖掘了!……详细>>

用化妆棉有什么好处? 如何正确使用化妆棉

化妆棉是很好的护肤帮手。但是我们很多人只有在卸妆是才使用化妆棉,觉得擦护肤品时用化妆棉会浪费化妆品。其实,化妆棉用好了反而能节省护肤品,……详细>>

7款屈臣氏化妆棉:优劣大评测

化妆棉是大家平时在化妆、护肤的过程中都会用到的,看似它微不足道,其实你的观念很有问题哦~!不好的化妆棉不仅会浪费化妆水,起棉屑,更会擦……详细>>

化妆棉的妙用你知道么 化妆棉5个妙用

化妆棉是个神奇的东西,每个化妆的女生一定家中常备一些化妆棉吧!但是你认为化妆棉只有在化妆的时候才能派上用场,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化妆棉……详细>>

化妆棉让护肤效果翻倍

化妆棉可能是所有化妆工具中最最廉价和其貌不扬的,不过,美容专家和时尚达人都不约而同地指出:化妆棉的作用绝不仅仅用于化妆,它看似其貌不扬、……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