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不打麻醉做人流,痛感揭秘与应对指南

2024-04-15 17:40:23      

因为各种原因选择不打麻醉的患者进行人流手术有很多。前几天,一位年轻女性患者紧张地向我咨询:“医生,我听说不打麻醉做人流会很痛,到底有多痛呢?我真的有点害怕。”面对她的担忧,我详细解释了人流手术的痛感以及应对措施。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希望能为即将面临手术的患者提供一些帮助。

不打麻醉做人流有多痛?

不打麻醉进行人流手术的痛感因人而异,但普遍来说,这种疼痛是比较明显的。手术过程中,患者会感到下腹部和子宫的强烈收缩,同时伴随着撕裂般的疼痛。根据研究数据,大约70%的患者在不打麻醉的情况下进行人流手术时,会感到中度到重度的疼痛。这种疼痛可能会持续数分钟到半小时不等,具体时间取决于手术复杂程度和个体差异。

如何应对不打麻醉做人流的疼痛?

1.深呼吸与放松:在手术过程中,保持深呼吸有助于放松身体,减轻紧张情绪。可以尝试通过鼻子吸气,嘴巴慢慢呼气,每次持续5-10秒,有助于缓解疼痛。

2.转移注意力:尝试将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事物上,如听音乐、回忆美好的事情等,有助于减轻疼痛感受。

3.术后护理:手术后,患者需要充足的休息和护理。可以使用暖水袋或热敷贴来缓解子宫收缩引起的疼痛,同时遵循医生的建议服用止痛药。

不打麻醉做人流,有哪些注意事项?

1.术前准备:在手术前,患者需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和饮食,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避免在手术前一天饮酒或服用影响凝血功能的药物。

2.心理调适:人流手术对患者来说是一次心理挑战,因此术前需要进行充分的心理调适。可以寻求家人、朋友的支持,或者咨询心理医生。

3.术后恢复:手术后,患者需要避免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以免加重身体负担。同时,保持外阴清洁,避免感染。

不打麻醉做人流手术确实会带来一定的疼痛,但通过科学的应对方法和注意事项,我们可以有效减轻这种疼痛。如果你即将面临手术,建议与医生充分沟通,如果你有任何疑虑或不适,请及时就医咨询。

本文指导医生:
张励

张励

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宫颈上皮内瘤变、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不调、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阴道炎、...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注射:痛感与应对的医学指南

详细>>

葡萄胎做人流痛吗? 做人流以后怎么护理?

一些女性发现自己怀孕后,是很开心,但是在产检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怀的是葡萄胎,无法继续妊娠,甚至如果继续妊娠还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孕期的女性不……详细>>

做人流的佳时期

人流是女性朋友们在怀孕后因各种原因不能要小孩时所采用的一种人工终止妊娠的方式,由于现在的人流只是一个小手术,所以很多诊所小门诊都可以做人……详细>>

做人流需要开刀吗

人流是很多女性都畏惧,但又得不面对的选择。做人流要开刀吗?超导可视无痛人流不需要开刀的。术后30分钟病人即能自行离院。今天手术,明天就可……详细>>

做人流前注意什么

不要说自己没有想到意外怀孕会突然爆发,事实上这个机会正是从女性对避孕的疏忽下出现的。幸福的人生曾出现过,只是女性舍不得放下功名利禄,疏忽……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