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健康笔记 > 正文

糖尿病人吃什么补品能提高免疫力

2024-04-12 18:12:56      

上个月,我陪外婆去医院复查糖尿病,医生提醒我们要注意增强外婆的免疫力,因为糖尿病患者的免疫系统往往比较脆弱。糖尿病人究竟应该吃什么补品来提高免疫力呢?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我对外婆的饮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在,她的身体状况明显好转,免疫力也有所提高。

一、适合糖尿病人的补品有哪些?

1.维生素C:它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糖尿病患者可以选择富含维生素C的天然果汁或水果,如柑橘类、草莓等,但要注意控制摄入量,以免影响血糖。

2.深海鱼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同时也有益于免疫系统的健康。但购买时要选择品质可靠的产品,避免重金属污染。

3.膳食纤维:有助于控制血糖,改善肠道健康,从而间接增强免疫力。燕麦、豆类、蔬菜等都是不错的膳食纤维来源。

二、如何搭配饮食更有效?

1.多吃蔬菜:尤其是深绿色叶菜,它们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对糖尿病人来说既营养又健康。

2.适量摄入优质蛋白:比如瘦肉、鱼类、豆类等,有助于增强免疫力,但要注意控制总量和烹饪方式。

3.粗细搭配:主食方面,可以粗细搭配,比如用全麦面粉替代部分白面粉,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

三、有哪些禁忌?

1.高糖食品:如糖果、甜点等,这些食物会迅速升高血糖,不利于糖尿病人的健康。

2.高脂肪食品:如油炸食品、肥肉等,这些食物不仅会增加体重,还会加重心血管负担。

3.过度加工食品:如腌制食品、罐头等,这些食品往往含有过多的添加剂和盐分,对糖尿病人不利。

最后,我想说的是,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需求都是不同的,选择补品和饮食搭配时,最好咨询专业医生或营养师的建议,以确保安全和有效。

(责任编辑:家医羊羊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补品

人参是一款名贵的中药材,被称为 “百草之王”。人参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及酯类,还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维生素C,烟酸、叶……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措施有哪些

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出现免疫力低的情况,而如果这方面不是很好的话,会出现很多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让自己的免疫力增高一些。平日里……详细>>

糖尿病人的免疫力守护:挑选适宜补品及饮食搭配

详细>>

春天吃什么可提高免疫力

春季是菠萝上市的季节,菠萝营养价值高,同时还具有药用价值,菠萝中含有大量的菠萝蛋白酶,这种酶具有明确的消炎作用,经过提纯后做成的菠萝蛋……详细>>

吃什么水果提高免疫力?

一直以来,强调日常多吃水果、蔬菜是健康养生保健中的主要内容。而巧吃水果还可以帮助提高免疫力,减少疾病的困扰。那么,究竟吃什么水果可以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