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胆囊汁液淤积会引起什么问题

2024-04-11 20:24:40      

胆囊汁液淤积通常是指胆汁淤积,胆汁淤积可能会引起黄疸、胆囊炎、胆结石、胆管炎、胰腺炎等问题。如果在进行检查时,出现胆汁淤积的现象,建议在临床医生指导下及时进行有效的处理,降低对身体影响。

1、黄疸:胆汁淤积后可导致胆红素升高,从而出现皮肤黄染、巩膜黄染等现象。

2、胆囊炎:胆汁淤积很有可能会导致细菌滋生诱发胆囊炎,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发热、疼痛等。

3、胆结石:胆汁长时间积聚在胆囊内时,可能会诱发胆结石的形成,引起胆绞痛、发热等症状。

4、胆管炎:胆汁淤积还有可能会诱发胆管炎,引起发热、腹痛等症状。

5、胰腺炎:胆汁淤积后可能会造成胆囊内的压力增加,若胆汁逆行至胰腺部位可能会诱发胰腺炎,不仅会产生恶心、呕吐、腹痛,还有可能会导致消化道出血。

胆汁淤积在发生后,除了要进行有效的治疗外,恢复期间还应注意多休息,避免进行剧烈运动。

本文指导医生:
王东

王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肝胆外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门静脉高压症、原发性肝癌、肝移植、胆道及胰腺肿瘤,微创外科技术及肿瘤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出问题或会引起停经

大部分女性到了50岁以上就不会再来月经了,这是因为卵巢不再排卵了,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还没到年龄就停经的话,就应该引起重视了。那么……详细>>

多囊会引起甲状腺问题吗

多囊一般指的是多囊卵巢综合征,该疾病是有可能会引起甲状腺问题的,但这种情况比较少见。如果生活中发现自身存在疾病因素,应该尽快就医治疗。 ……详细>>

斜方肌无力会引起哪些问题

斜方肌是位于颈肩部的肌肉。斜方肌无力可能会引起肩部疼痛、颈椎疼痛、上臂疼痛、头晕、颈椎稳定性下降等问题。如果症状持续加重或长期存在,建议……详细>>

失眠会引起哪些疾病问题?

失眠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精神疾病,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多数的人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危害认识不是很深。下面给大……详细>>

失眠会引起其他哪些问题呢?

失眠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睡眠障碍,患者明显的表现就是入睡特别困难,与此同时,患者在上床后辗转反侧不能入睡,还表现为早醒及浅睡易醒、睡眠中短……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